•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营收盈利双增,捷豹路虎在华开启新篇章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11-02 19:35:31

2020年,捷豹路虎的恢复速度是惊人的。

10月28日,捷豹路虎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这一财季,捷豹路虎路虎表现格外优异:全球实现6500万英镑税前盈利,44亿英镑的营收,在支出5.31亿英镑的投资之后,仍保有4.63亿英镑的充足现金流。

对于捷豹路虎第二季度的出色表现,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深感欣慰,他表示:“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我们仍有扎实的基础,以确保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盈利。过去数月间,我为捷豹路虎所拥有的品牌底蕴与体系能力而鼓舞,这也将保证我们能够在未来高速发展的行业变革中紧抓机遇。我有信心在此基础上,配合强大的产品战略与财务管理,捷豹路虎将直面挑战,勇往直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捷豹路虎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7-9月,捷豹路虎累计全球销量达11.35万辆,相较上一季度增长53.3%。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显著,季度环比增长14.6%。

下半年,捷豹路虎将继续变革的脚步,开启“产品攻势年”,不断升级在华深耕战略。

业绩回暖,源于变革

第二季度的回暖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意义非凡。从2017年开始,捷豹路虎就聚焦中国,开启了改革之路,到2019年中,捷豹路虎的业绩就有了明显改善。时至今日,在车市下行与疫情带来的双重打击下,捷豹路虎业绩与销量的双重突破,更是验证了捷豹路虎改革的成功。

伴随着变革的推进,捷豹路虎销量全面提升,降本增效颇见成效,这两项因素共同铸造了捷豹路虎本季的良好表现。

虽然目前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全球汽车行业,但是捷豹路虎已经全面恢复全球范围的运营,不仅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均开始全部或部分营业,工厂也都恢复生产。第三季度全球业务复苏趋势强劲,销量达到11.35万辆。

捷豹路虎的新产品计划是支撑销量表现继续向好的重要因素。第三季度,路虎品牌表现强劲,揽胜度同比增长将近三成,揽胜极光本季度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全新路虎卫士9月全球销量达4508台。

营收盈利双增,捷豹路虎在华开启新篇章

全新路虎卫士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官方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全球的电气化战略正在积极推进中。在目前的13个产品系列中,已有7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9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车型捷豹I-PACE,本财年还将推出3款新车型。新产品的推出有望为捷豹路虎带来新一轮销量的提升。

降本增效项目的持续推进为捷豹路虎带来了营收与盈利的双增长。在第一财季,捷豹路虎已完成本财年原定目标的80%,达成12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全财年降本增效目标提升至25亿英镑。在第二财季捷豹路虎节省6亿英镑的现金节省。本财年至今优化成效已达18亿英镑,捷豹路虎正稳步向全财年降本增效25亿英镑的目标迈进。

中国市场,让捷豹路虎的路越走越宽

今年,捷豹品牌迎来85周年诞辰,而路虎品牌同样以“30-50-70”为线索,开启了“产品攻势年”,多款重要车型通过丰富的创新营销方式陆续推出。同时,今年也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是在发展的新开端。

营收盈利双增,捷豹路虎在华开启新篇章

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官方

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表示:“中国市场销量的同比增长,以及全新路虎卫士在全球范围内销量的快速攀升,这些都令人倍受鼓舞。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下,我们有信心捷豹路虎能够随着整体市场的恢复趋势,在下半财年实现更好的表现。”

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市场的回暖对其营收的提高有重要意义。 2020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走势呈现V型反转态势,自2月探底后迅速反转,呈现持续良好的回升态势,为很多国际车企化解了市场压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在全球汽车业的大萧条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公司将中国车市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销售平台乃至帮助其走出困境的“救世主”。未来欧洲疫情的二次复发危险下,中国市场的平稳回暖强化了中国车市的避风港效应。”

中国的市场环境对于捷豹路虎业绩的提升拥有重要意义,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捷豹路虎的供应商主要集中在欧洲,在中国我们有158家供应商供货全球。因此除了中国这部分的供应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之外,在其他的地方,特别是欧洲的供应不算稳定。”

身处避风港,捷豹路虎没有安于现状,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一直在进行三大主动变革:主动做减法、主动升级、主动突破,以实现质量发展。所谓做减法就是将把所有的能力、人力、物力放在应该做的事情上,坚守则是指对研发工作和全球市场、客户需求的坚守。潘庆表示:“我们的深度变革并没有结束。我们还处于体系变革和调整的进行态。”

营收盈利双增,捷豹路虎在华开启新篇章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官方

目前,捷豹路虎的变革中心主要有五点:第一项是赢家计划,即要真正实现主机厂、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共赢。第二项是中国产品,捷豹路虎有能力在产品研发的初期,就完完全全把所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输入全球的研发流程过程中去。同时,对于现有的产品,每一款产品不断的提升和持续发展,不断地优化,更好地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第三是,以“场景为本,用户为纲”为核心塑造新品牌形象。第四是,立足中国,服务全球。这指的是在采购中要更加权重地发挥中国公司的优势。特别是在电动、人机互动,以及自动驾驶这些方面。第五个工作,则是以人为基。打造攻坚的人才梯队。

对于未来,捷豹路虎在中国要做好三件事,头两件事是保持竞争力和吸引力,其中,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产品、服务体系和人才建设上;而吸引力指捷豹路虎对不同年轻层次、不能背景的客户始终具有强大的品牌吸引力。

销量已经不再是唯一追求,走在变革的路上,捷豹路虎更加关注质的提高。潘庆指出:“我们目标是取得根本性的变化提升,需要时间、耐心和定力。我们需要在当下真正地把基础做好,才能保证将来没有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854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