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盖世汽车 彭逸飞 2020-11-02 14:35:31

“双十一”将至,也是一年中快递小哥最繁忙的时候,别看那些拉货的车辆破破烂烂,它们可都是回本利器。商用车虽没有乘用车关注度那么高,但在很多人的记忆里,LCV轻型商用车的影子是一直存在的,最著名的那绝对是“大金杯”,拉货载人样样不差,在不经意间成为了都市中曝光率最高的车型之一,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高效和有序。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作为雷诺集团与华晨集团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面对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打造出了全新商务轻客金杯海狮王。盖世汽车也有幸体验了一回“快递小哥”。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外观设计方面,金杯海狮王全部由欧洲团队操刀,拥有硬朗的线条与柔和的细节过度中,体现出商务感的平衡,相比当下的一些轻型商用车多了一些精致。并且前格栅U字形雷诺商用车族谱式的呈现,可以看出金杯融合了雷诺的设计元素。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车侧采用了贯穿式的内凹式的腰线设计,线条平直,底部有和车身同色的包围,并且采用了侧开门的方式,上下车都非常方便。空间作为商用车最重要的要素,金杯海狮王车身尺5255*1825*2190/1980mm,轴距为3430毫米,共有12个配置,分为城运王和商务王两个系列,有两种高度(标准顶或高顶)和多种座位数可选,座位数共包含2座(盲窗货运)、6/7/9/10座总共五种数量级。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2190mm按照城市限高的最大限制设计,可自由出入地库,酒店后门等场景,同时内高1620mm,内载货空间达到7.5立方米,可装110个标准1号快递纸箱,货箱离地间距仅548mm,可以一步上下车,便捷省力,去除搬运重物时过高的踏步带来安全隐患。最大开启180°的对开尾门设计,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最大程度地提升上下货物的效率,承载力高达1,100kg,重货可实现叉车作业。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内饰部分商用气息浓重,搭配深色为主的中控台,整个座舱给人以简洁耐用的视觉效果。商务王悦享型及以上版本都标配了10英寸触屏多媒体系统,系统内置了后部驻车影像、蓝牙电话和离线导航系统,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非常丰富的了,高配车型还提供主副双气囊。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金杯海狮王有着多种座舱布局方案,7座版采用的是2+2(可前后移动独立座椅)+3(不可移动联排座椅)的布局,9座版则是在7座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排独立座椅(不能前后移动),即2+2+2+3布局,高配版车型的座舱四周都覆盖了内饰板,毫无金属裸露的设计让座舱充满了商务感。入门6座版车型的座舱布局则要更偏重实用主义,使用了比较平直的联排座椅。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全系车型标配的都是织物材质的座椅,不过高配的在设计和用料上都更精细,填充物十分柔软,乘坐感受相当舒服,相较于皮质座椅,织物座椅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对于商用车而言即使有损坏也不用太心疼。

一切只为回本 试驾华晨雷诺海狮金杯王

动力方面,金杯海狮王搭载了1TZS国六发动机,并匹配6MT爱信变速器,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185牛米。实际驾驶感觉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准,动力响应谈不上迅猛但整体输出较为流畅,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比较到位,离合器的结合点清晰平顺,尽管是一款手动挡车型,但离合器踏板并不算沉重,手动变速箱挂挡手感轻巧,只是在挂倒挡时由于需要提起挡把头下方的倒挡提环,同时换挡行程比较长,需要花费更大的力气。

此外,城运王和商务王中的两款低配版本后桥为纵置钢板弹簧,这些车型考虑的是重载需求,舒适性考虑次之。而商务王多数版本更多考虑载人需求,为了保障舒适性,后桥弹性元件升级为螺旋弹簧,坐感上更接近轿车,舒适性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主打拉货载人的轻型商务车,金杯海狮王的硬实力毋庸置疑,在舒适性上也有一定兼顾,但毕竟耐用、经济性才是最主要的。

盖世小结:

金杯海狮王有多达12种基础配置来满足各行各业用户的实际需求。配置较低的城运王主要面向快递配送,城市运输等,商务王则更多的考虑到了乘客的舒适性,

金杯品牌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在中国拥有200万用户的信赖,俨然成为运输业内的中流砥柱,作为全新车型,金杯海狮王摆脱了传统轻型商用车的单调形象,上市后有望帮助金杯品牌进一步提升在商用车领域的市场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747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自主品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