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苹果再获泰坦项目专利:下一代车窗可配红外透明区 具除霜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7 06:30:45
核心提示:车窗除了挡风之外,作用还有很多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最新获取的62项专利,其中一项与其泰坦项目有关,涉及到下一代汽车车窗系统。

苹果再获泰坦项目专利:下一代车窗可配红外透明区 具除霜功能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表示,车窗有时会配备加热和滤光组件,例如可阻挡红外光的滤光层。可阻挡红外光的车窗有助于避免暴露在阳光下的车辆过度积聚热量,而车辆的后窗可能会采用可通电加热的导线来为窗户除霜。在有些车辆中,部分车窗还会被涂上黑色的墨水,以防止外面人看到车内情况。

但是,将此类系统有效地整合到车辆上非常具有挑战性,如果不小心,车窗结构可能会不美观或者无法容纳所需组件。因此,苹果的专利涉及到一种系统,该系统中的车窗可能有一个或多个结构层,如玻璃层或刚性塑料层。例如,车窗还具有外部结构层,如外层玻璃或塑料层,而此类外部结构层会与采用一层聚合物的内层玻璃或塑料压制在一起。

为了让此类车窗具有所需的光学特性,其需要整合额外的结构,如可能包括介电薄膜、导电层(如薄膜金属层)、可阻挡红外线、可见光和/或紫外线的滤光层、墨水层以及用于调整车窗部分或全部外观的其它层、以及其他结构。

苹果再获泰坦项目专利:下一代车窗可配红外透明区 具除霜功能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此类系统可能是光学组件,如光探测与测距(激光雷达)系统、用于支持夜视的红外照明系统以及其他光学系统。

此类组件可以在900至1000纳米的近红外波长、大于800纳米、小于1800纳米或其他合适的波长下工作。为了让近红外激光雷达系统等此类近红外光部件能够透过车窗工作,车窗必须具有一个或多个红外透明区(可透红外光的区域)。此类区域的外观可能与车窗相邻部分的外观相匹配,例如,车窗相邻部分可能是浅灰色,与红外遮光涂层以及可见光车窗色调相匹配,或者车窗是不透明的黑色,车窗涂层是黑色墨水色等。

为了让车窗的红外透明区域的外观与可能可以阻挡红外光的临近区域相匹配,可以在该红外透明区配备薄膜涂层,如果有需要,所述的薄膜涂层可能是多层结构,并能够形成薄膜干涉滤光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7I70226379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