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Lytx推出新AI功能 在保护驾驶员隐私的同时让驾驶员校正危险行为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6 09:00:50
核心提示:让驾驶员及时改正危险驾驶行为,当然会让驾驶更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技术公司Lytx推出几项新技术,能够快速、全面且准确地识别驾驶风险。Lytx是一家为商业、公共部门和现场服务车队提供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AI)视频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分析服务、安全且高效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Lytx推出新AI功能 在保护驾驶员隐私的同时让驾驶员校正危险行为

由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远程信息处理(图片来源:Lytx)

此类由驾驶员驱动的方法采用了精确的尖端技术,是一种简单但是强大的方式,能够让驾驶员更加主动且负责地自我改进,同时给管理层提供必要的可见性和数据,以便在必要时进行有效监控和干预。

下一代驾驶员安全技术:

Lytx在其安全产品中增加了一些新功能以支持此种由驾驶员驱动的技术,其中包括:

1、“注意力不集中”触发器,将采用专有的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MV+AI)技术探测是否驾驶员的注意力不集中,或者驾驶员可能遇到了疲劳或困倦等情况,而且无需依赖加速事件就可探测得到;

2、针对5种不同的危险驾驶行为,可实时在车内发出警报:此类行为包括使用手机、吃东西和喝东西、吸烟、不系安全带、超速以及注意力不集中;

3、行为持续时间报告:采用MV+AI技术跟踪和量化驾驶员进行危险驾驶行为所持续的时间以及占所有驾驶时间的百分比,为持续性的风险提供更全面的视角。

利用此类新型MV+AI技术,当探测到一个事件时,DriveCam®时间记录仪(DriveCam® Event Recorder)会在车内实时发出警报,帮助驾驶员识别和解决自己的危险行为,并及时进行自我校正。根据行为的不同,该警报会包括灯光以及/或口头短语。由于Lytx能够探测到60多种驾驶行为,而且准确率高于95%,因而其车内警报功能是该行业内最精确、最具可操作性的功能。

此外,驾驶员还可以采用新型签到工具,允许驾驶员在事后查看自己驾驶时的视频和表现,包括驾驶行为的持续时间,这也为过去的事件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并让驾驶员能够在驾驶时长期学习到经验教训。如果有需要,车队经理可以通过订阅相关信息的推送通知和报告,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Lytx还为其DriveCam事件记录仪增加了创新功能——不录制风险识别功能(Risk Identification Without Recording),以扩展其安全解决方案。采用超精确的MV+AI技术,DriveCam能够在不录制驾驶员视频的情况下,探测到车内的分心行为以及不必要的驾驶行为。

此种新型配置功能专为选择禁用车内视频录制功能的车队设计,可以让他们从车载风险探测中获得更大的益处,同时还能尊重驾驶员的隐私。驾驶员还可以从Lytx的车内警报功能中获益,而此种警报基于探测到的危险行为而发出,但是不会录制下危险行为,从而可及时在整体上采取更安全的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6I702258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