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anatu与TS TECH合作研发车载触摸开关 适用于L3+自动驾驶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6 08:30:26
核心提示:有了车门触控开关,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员才能真正减轻驾驶负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汽车和摩托车座椅以及汽车内饰供应商TS TECH宣布,其与Canatu联合研发了一款新型演示设备,以展示两家公司在车载应用中可以提供的功能。

Canatu与TS TECH合作研发车载触摸开关 适用于L3+自动驾驶车

车门装饰件(图片来源:Canatu)

该款新型演示设备是一个装饰型车门饰件,其中配备了3D触控开关,能够控制调整电动座椅,融合了设计感以及易操作性。Canatu和TS TECH将在2020年12月1日至2日举行的汽车内饰虚拟现场活动(Automotive Interiors Virtual Live)上展示该款演示器。

在设计人机界面(HMI)时,座椅和车门饰件的相关性会得到提高,因为此类部件离驾驶员最近。在L3(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以及自动驾驶水平在L3以上的车辆中,驾驶员可能会处于放松的状态,位于随时准备对系统进行控制的范围内,但是自己无法执行驾驶任务。

不过,当驾驶员处于此种状态中时,汽车的中央显示屏和仪表盘将不在乘员的范围内,座椅和车门饰件将处于用户界面的理想位置,因为可以让驾驶员从向后倾斜的位置毫不费力地控制功能。

传统的电容式触摸传感器薄膜可能无法承受3D加工工艺所需的拉伸操作,而Canatu独特、可弯曲透明碳纳米芽(CNBT)薄膜就可将触控开关与车门饰件手柄的形状相结合。加上TS TECH的装饰性车门饰件技术,该解决方案提供了直观的用户体验以及美丽的设计。该触控开关还具有照明功能,在被激活之前,一直都被隐藏着。

在该款新型演示器中,功能被分为上部操作区以及下部操作区,可由位于门把手旁边的两个抓握探测传感器激活。一旦被激活,相应操作区的触控开关和灯就会亮起。除了向前和向后调整,还可以改变座椅靠背,而且电动座椅可以提高、降低或倾斜,以更好地让驾驶员/乘客舒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6I702257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