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Semi电动卡车续航将达到1000公里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1-25 11:54:53
核心提示:马斯克表示,在Semi上搭载了特斯拉最新的4680电芯和结构电池组后,车辆的续航有可能从800公里提升至1000公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使用当前的电池技术,让电动卡车实现500公里和8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是一件相当简单且微不足道的事情。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会迎来续航达到1000公里的电动卡车,马斯克的这个表态支持了他在2018年时所作的一个声明。

马斯克:Semi电动卡车续航将达到1000公里

Semi(图片来源:特斯拉)

对于那些想要了解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的人来说,马斯克对于卡车续航里程的评论当然非常重要。2017年,特斯拉发布了Semi,该车将有两个版本,续航分别是300英里(约482公里)和500英里(约804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续航里程是在满载情况下得出的,在满载的情况下,Semi本身的重量加上货物的重量在35至40吨之间。马斯克表示,Semi的有效载荷应该与同级别柴油车车型大致相当,货物重量有可能会少1吨。

而在特斯拉在Semi上搭载了其最新的4680电芯和结构电池组后,车辆的续航有可能从800公里提升至1000公里,提升幅度达到25%,马斯克表示,电池能量密度必须要达到“300 Wh/kg左右”时,车辆才能实现最高的续航里程。他还证实,特斯拉有在卡车上使用4680电芯和结构电池组的意图。

2017年Semi发布会上,特斯拉表示该车将在2019年推出,但是随后该公司又改口称“将在2020年底进行小批量生产”。之后该公司又将生产时间推迟到了2021年,但是不久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邮件中对员工表示,现在“是时候开始特斯拉Semi的量产工作了”,但是他并未透露最新的时间安排。最近,特斯拉一直在讨论于今年年底之前再生产一些Semi原型车,然后于明年在得克萨斯州转入量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100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