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家企业被曝欠薪,系众泰汽车合作伙伴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25 11:49:06

被曝欠薪4个月

据媒体报道,广西贵港腾骏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骏汽车”)爆发欠薪维权。数十名员工聚集在贵港腾骏汽车大门口,拉起横幅讨薪,白色横幅上写着“贵港腾骏汽车,还我血汗钱”的字眼。

报道称,广西贵港腾骏汽车目前欠薪长达4个月,7月至10月份的薪资均没有发放。

天眼查信息显示,腾骏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1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维修汽车及发动机和零部件;精密模具生产和销售;自营或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017年,腾骏汽车先后以2730万元和4568万元竞得贵港市产业园区石卡园沿江大道与进港三路交汇处西南角2017G-11和2017G-33(宗地号)地块。

之后,腾骏汽车投资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建设项目在贵港市开工建设,其目标市场定位为周边市、省及东盟国家的整车企业。

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占地约800亩,座落在贵港市产业园区石卡园,计划2019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节能型车身零部件20万套、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零部件10万套的规模。

又一家企业被曝欠薪,系众泰汽车合作伙伴

腾骏汽车股权穿透图;图片来源:天眼查

不仅如此,腾骏汽车还涉及房地产业务,天眼查显示,贵港众泰置业有限公司为腾骏汽车子公司,腾骏汽车对其持95%的股份,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品房销售;房租租赁;物业管理服务;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材料销售;制冷设备的销售及安装。

2018年,贵港众泰置业有限公司以3.01亿元竞得贵港市荷城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西南角地块,据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发的公告显示,该地块实际使用面积为95457.14㎡,折合143.186亩)。房天下显示,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开盘,由16栋高层住宅、部分公寓与商业组成,总户数2780户,目前在售房源为三房和四房,均价约6750元/㎡。

巨额投资后,腾骏汽车现金流或面临吃紧。一方面是被曝出的欠薪,另一方面则是腾骏汽车股权出质。天眼查显示,在今年7月2日,腾骏汽车股权质押,出质人为腾骏汽车,质权人为广西贵港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3007.7万元。

背靠“大树”没能“乘凉”

单说腾骏汽车,很多人都感到较为陌生。事实上,腾骏汽车是有着众泰汽车背景的整车制造厂。

业界更倾向于把腾骏汽车看作是众泰汽车的汽车生产基地。不过,众泰官方曾表示,腾骏汽车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而腾骏汽车的这位战略合作伙伴早在去年开始,就因为资金链断裂问题,深陷欠薪泥潭。

在10月30日,众泰汽车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81亿元,同比下降7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3亿元,同比下降105.67%。众泰汽车在三季报中解释称,营收净利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重要子公司生产经营困难、销量大幅下降影响所致。

在此之前,众泰汽车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9月16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众泰汽车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永康市人民法院提出对众泰汽车进行预重整的申请。

如今,腾骏汽车也“追赶”了这位合作伙伴的步伐,踏上了欠薪之路。事实上,近两年欠薪停产的企业不在少数,一批又一批的汽车不断倒下。而这些企业倒下的背后,留给腾骏汽车更重要的或是如何“活下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100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众泰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