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拒绝性别暴力 滴滴在墨西哥推出女性乘客专车服务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25 09:58:19
核心提示:​“滴滴女士”是滴滴公司首个旨在吸引更多女司机的倡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本周将在墨西哥推出一项服务,允许女性司机只选择女性乘客,此举旨在保障女性安全,因为墨西哥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性别暴力。

拒绝性别暴力 滴滴在墨西哥推出女性乘客专车服务

(图片来源:滴滴)

11月24日,滴滴墨西哥负责人Juan Andres Pana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知悉在墨西哥的女性每天都面临着人身安全方面的现实挑战,她们还缺少良好的经济出路。我们希望在这两方面都能帮助到她们。”

该服务项目称为“滴滴女士”(Didi Mujer),目前正在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和蒂华纳试运行。滴滴希望,如果能有更多女性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乘客最终将能够只选择女司机。

“滴滴女士”是滴滴公司首个旨在吸引更多女司机的倡议。滴滴巴西子公司99也运营了类似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其竞争对手优步也在墨西哥为女性司机推出了仅选择女性乘客的可选项,与该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项目类似。据两公司的数据,女性占据了墨西哥车队司机中的一小部分:滴滴为4.3%,优步为4%。

滴滴致力于推动更多女性加入其公司之际,墨西哥正再次爆发性别暴力抗议活动。最近12岁的Sofia和20岁的Bianca Alejandrina Lorenzana(昵称Alexis)分别在萨卡特卡斯和在金塔纳罗奥被杀害。

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官方数据,2014至2019年间,墨西哥杀害女性的罪犯数量翻了一倍之多。今年,墨西哥政府已经记录了777起相关案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096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