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马斯克击败比尔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24 10:28:33
核心提示:特斯拉目前市值几乎是通用和福特市值总和的5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23日,特斯拉股价上涨6%,至每股519美元,市值达4,910亿美元,越来越逼近5000亿美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资本净值也从72亿美元飙升至1,279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马斯克击败比尔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Model S(图片来源:特斯拉)

自一周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宣布将特斯拉纳入其中之后,该公司股价上涨27%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约500%,已成为全球价值最高的汽车企业,虽然其产量仅为丰田、大众和通用等竞争对手的一小部分。相应地,马斯克今年的资产净值已增加1,003亿美元。

特斯拉目前市值几乎是通用(640.80亿美元)和福特(352.49亿美元)市值总和的5倍,该公司此轮股价上涨之前,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将其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500美元上调到了560美元。

虽然Ives维持特斯拉的中性评级,但他也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在牛市行情下达到1,000美元,这也显示出未来数年消费者对电动车更多的需求。

然而,分析师对特斯拉目标股价的中位数仅为385美元,比11月23日的每股519美元约低26%,这说明很多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股价已经过高

负责跟踪标普500的指数基金将不得不在12月21日(标普500正式纳入特斯拉)之前购买逾5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高盛投资公司上周预估,管理活跃的共同基金可能会另购买80亿美元。

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市值4,910亿美元,将为标普500中市值第七大公司,在美国保险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之后,在技术服务公司Visa Inc之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4I7023075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