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东风广州车展发布最新战略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2020-11-24 07:59:59

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于11月20日开幕,并将持续至11月29日。作为2020年国内的最后一场大型车展,虽然与9月底的北京车展仅间隔2个月,但从展出规模来看(展出面积16万平方米,为历年之最),热度并未明显受影响,只是车企战略发布会次数明显减少。其中广汽、东风有限发布了较为系统的发展战略及目标。

1、广汽集团车展上发布“1615”战略及自主“双子星”计划

占据主场优势的广汽集团,在本届广州车展发布了集团“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并宣布开启广汽自主“双子星”计划。

(1)广汽集团全面实施“1615”战略

广汽集团“1615”战略,即在十四五期间,完成1个目标、夯实6大板块、突出1个重点、实现5大提升。

1个目标具体为,在“十四五”期末,广汽集团力争产销量达350万辆,市场占有率超12%,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汇总营收超6000亿元,利税总额超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10%;成为行业领先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夯实6大板块包括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和出行服务;突出1个重点指“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5大提升包括电气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国际化。

其中对于电气化及智能化,广汽集团也有进一步的落地目标:2023年L3级智能驾驶大批量应用;2024年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的量产L4车型;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同时,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

另外,面向2035年的远景目标,广汽集团表示要努力实现产销超500万辆,营收超1万亿元。

(2)埃安品牌正式独立 广汽启动“双子星”计划

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还宣布广汽新能源正式独立并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广汽埃安成为与广汽传祺并立的广汽自主“双子星”。

从产销数据来看,成立三年的埃安品牌已是广汽自主版块的一大亮点,今年1-10月累计销售近4.6万辆,同比大涨72%,品牌独立水到渠成,也可看出广汽发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决心。

2、东风有限2021年市场战略:七大事业部协同作战

东风有限在广州车展期间召开媒体沟通会,对集团2020年前10月累计112.9万辆的销量表示肯定,并提出2021年要继续投入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实现品牌力的提升,同时通过强化创新改革、资源协同应用,促进各个事业单元和品牌发展。

(1)东风日产:强化动力及智能化技术落地

东风日产当前及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品牌焕新,强化动力技术落地,其中,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Emission纯电三大“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将在2021年实现在3款全新车型上的搭载。目前,VC-Turbo已经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也已经在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车型上搭载。

在智能化方面,东风日产还将促进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在中国市场更大范围的普及。目前,东风有限旗下日产天籁、奇骏、逍客和英菲尼迪QX50等车型上已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未来将根据中国的法规和消费者需求,引入更高级别技术。

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东风有限已有超210万辆搭载智能互联技术的车辆投入中国市场。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扩大至600万辆。

(2)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致力电气化

东风启辰将主要面向电气化领域发力,为东风有限贡献“双积分”;东风英菲尼迪也致力于实现全部产品的电气化。

东风有限计划,到2023年,旗下四个品牌将推出超过17款电气化产品,到2024年,预计其电气化车型将占东风有限销量的30%。

(3)东风股份、郑州日产:保持轻型商用车品牌形象

东风股份通过智能网联、智慧物流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延伸,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并树立起轻卡的领先品牌形象;郑州日产将继续聚焦皮卡主业。

(4)东风零部件和装备公司在整个体系中承担着支撑作用

东风零部件和装备公司承担着为整车提供零部件和装备技术的支持和服务。其中东风零部件业务力争2025年实现收入规模超过300亿元等目标,东风装备打则持续优化和调整“E5223”发展战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4I70230725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