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盖世汽车 章涟漪 2020-11-23 06:59:24
核心提示:只有数据更加全面、精确,才能做出更加全面、正确的决定。

当国际巨头都在加紧合作的同时,国内汽车产业间联系也日益密切。11月19日,新一代高功率双离合变速器DCT380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柳州工厂正式下线,率先配套奇瑞星途VX车型,并计划于今年年底上市。这是自主品牌大扭矩自动变速器首次实现跨企业应用。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下线仪式现场

据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海龙介绍,相比此前产品,DCT380实现了多项性能的提升。一是扭矩大,且无论是离合器、还是变速控制单元、传感器等全部进行了升级换代,这使得整车效率更高、能耗更低;二是控制更加精准,体现到整车上即平顺性的提升。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上海汽车变速器总经理陶海龙、奇瑞副总经理潘燕龙接受盖世汽车采访

早在2018年左右,上海汽车变速器即与奇瑞就DCT380产品进行了交流,历经30余月的攻坚克难,终于迎来量产下线。据了解,该产品产自上海汽车变速器柳州工厂“七速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生产线”,该生产线建设项目为广西2019年第二批“双百双新”项目,可柔性生产DCT300/DCT380,于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年设计产能30万台,达纲年产值24亿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燕龙对DCT380产品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潘总称,由于星途VX车型是奇瑞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产品。因此在研发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国内的驾驶环境,也要考虑国外环境。以高温测试为例,为考虑沙特等市场,会将测试温度提高至55℃,这对变速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从测试结果来看,DCT380很好的完成了各项考验。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新一代高功率双离合变速器DCT380

“我们两家企业目标非常一致,即做好一款产品,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陶海龙称,汽车参数匹配的好坏,与工作细致度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在用户更关注体验感受的当下,用户对变速器、整车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因此在立项的时候,双方就基于更高的要求提出了相应技术指标,最终这些技术指标全部在DCT380这款产品上都实现了。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产品调试

实际上,DCT380不单是一款产品,更像一个平台。它不是为某个系列车型、或某个车企专属打造的,而是开放的平台,匹配扭矩区间集中在300~400Nm。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就此款产品提出了合作意向。

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25年,主要生产配套各类乘用车、商用车、清洁能源汽车变速器以及关键零部件,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类汽车驱动系统产品匹配解决方案,已成为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江铃福特、奇瑞股份北汽股份等车企变速器总成及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上海汽车变速器新一代DCT下线,首搭星途高端车型

上海汽车变速器旗下部分产品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技术路线也不断地随之升级变化,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在短时间具备所有领域的专业能力,这更需要各细分领域的强者要持开放态度,进行强强联合,才能跟上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陶海龙如是说。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百年变革之际,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快,此次上海汽车变速器与奇瑞的合作也充分考虑到了上述问题。在钻研硬件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软件的关注度。陶海龙称,只有数据更加全面、精确,才能做出更加全面、正确的决定。为此上海汽车变速器专门成立了电子和软件团队,目前该队伍人数已经达到150人。

软件决定未来,这点潘燕龙也深表认同。他指出,未来除了硬件,奇瑞与上海汽车变速器还将就软件部分进行更加深入合作。“事实上此次合作的意义不仅仅是推出了DCT380这款产品,更重要的是双方对相应软硬件技术的掌握。”潘燕龙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朝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中迈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3I70230434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上海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