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最新专利曝光:用车载视频系统展示汽车导航信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3 08:30:34
核心提示:一如往常,苹果公司又公布了新专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其新授予苹果公司的51项专利,其中涵盖了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的专利,与未来的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有关。该文介绍的就是一种为车辆提供导航的车载视频系统。

苹果最新专利曝光:用车载视频系统展示汽车导航信息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在专利中,苹果指出,汽车的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将车导航至一般区域。例如,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将车导航至地图上一个点所指定的一般区域。苹果还表示,采用地图等信息的导航系统不适用于位置非常具体的指定目的地,如建筑物入口的位置或者某个人所站立的位置等,因此,就可以采用车载视频系统来代替此类导航系统。

在专利文件中,苹果介绍了一种方法,包括采用安装在汽车上的一个或多个传感器获取图像,将所获取图像的至少一部分当作数据传送给显示屏设备,接收的数据代表所获取图像的特选部分,将所获取图像的特选部分与地理定位相关联,然后让车辆往该地理位置移动。

另一方面,该车可能安装了一个或多个摄像头,一个或多个处理器以及一个动力总成。一个或多个处理器经过配置,能够采用一个或多个摄像头获取图像,将所获取图像的至少一部分当作数据传送给显示屏设备,接收的数据代表所获取图像的特选部分,将所获取图像的特选部分与地理定位相关联,然后动力总成会得到配置将车辆往该地理位置移动。

苹果最新专利曝光:用车载视频系统展示汽车导航信息

苹果专利图1(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的专利图1展示了一种示例流程图,即以交互方式展示车辆生成的视频中的图像,图6展示了车辆接人的驾驶场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3I7022253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