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财经网 2020-11-22 09:10:06

广汽传祺开启了新征程。

2020年11月20日,广汽传祺于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更美好。全新品牌口号的推出更像是传祺品牌长期发展历程中标志性的转折点,亦全新起点。

新阶段的广汽传祺将以“二次创业”的姿态,再续上一阶段“传奇”,焕新“趣质亲”品牌价值,彰显品牌在新时代下的前瞻性布局。

广汽传祺方面表示,“趣、质、亲”的核心品牌价值,将展现“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三大领先形象,向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稳步前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要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规划》为中国汽车产业格局未来十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面向汽车新四化变革和消费趋势,广汽集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打造创新引领、持续为顾客移动生活创造价值的科技广汽,驾领未来发展。在本届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自主品牌是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的中坚力量,广汽集团将继续实施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构筑高质量的自主品牌百万产销体系。”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而作为广汽集团核心的自主品牌,“科技、品质、服务”则是广汽传祺对汽车产业格局的深刻理解与诠释。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传祺于本届车展还带来了GPMA架构下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新车不仅是传祺品牌焕新后首款重磅车型,更像是一款颠覆行业、颠覆认知的创新性产品。

“新口号”寓意深远

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数字革命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融入其中,加速变革的节奏,而能否先人一步,“稳准快”的找到方向,便成当下汽车行业的重要议题,这同样是汽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

广汽传祺在“谋变”的同时已付诸了行动。如果说前12年是第一阶段,那么从现在开始,将属于广汽传祺的第二阶段历程。

11月20日,广汽传祺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更美好,展现了传祺品牌对汽车产业的美好愿景。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一祺(TOGETHER),是传祺品牌内涵“亲”的体现,寓意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与消费者一起同行;也寓意这数字化下的全新的“一个传祺”。

智行(FUN),是品牌内涵“趣”的体现,预示着将以智慧传祺、科技传祺的面貌从汽车制造商转型至科技型汽车企业。

更美好寓意着在广汽传祺的陪伴下,品牌与用户一同走向美好。

这是广汽传祺在e-TIME行动纲领指导下洞察到的发展之路,也同样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深刻理解所做出的前瞻性布局。

广汽传祺未来将围绕“科技、品质、服务”三大方向持续推动品牌向上。目前,广汽传祺已展开“新动能、新传祺”战略构想,金三角战略,研产一体化,机制变革以及GPMA构架、钜浪动力、ADiGO智能系统等成果。

同时,在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指导下,广汽传祺数字化服务体系也不断成长。广汽传祺正式发布服务品牌“FunCar+e”,以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三大数字体验,让客户拥有更暖心贴心的用车服务体验。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通过科技、品质、服务的加持,从而强化品牌形象,推动传祺品牌在二次创业阶段“再续传祺”。

“趣、质、亲”别样传祺

如何再续第一阶段“传奇”,广汽传祺给出了答案。

以“趣、质、亲”为消费者价值诉求,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领先形象。广汽传祺表示。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首先,“科技传祺”将以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智能互联系统三大核心为支柱,打造更加有趣的产品。其中,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造车时代,该模块下涵盖轿车、SUV、MPV、PHEV、HEV等车型,打造“活力、节能、可靠”三大亮点,可实现年轻化、驾控、智联化、低油耗、混动化、可靠、安全、健康舒适、柔性化制造、全球化等领域进化升级。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钜浪动力将为广汽传祺提供性能强劲、节能环保的动力总成产品。该平台已形成了1.5L、2.0L燃油发动机,DHE混动发动机,AT、WDCT变速器,DHT混动变速器等产品结构。其中,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2.1%。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ADiGO智驾互联系统更是汇聚广汽智能化、网联化尖端技术成果于一身,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展现“科技传祺”的独特一面。据了解,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系统已实现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水准,并依托云平台、大数据、车辆数据、生态资源已占据汽车智能网联领域一席之地。

“品质传祺”作为新阶段传祺发展规划三支柱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品质层面,传祺将以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智能制造体系、一流供应商为三大体系保障,实现高品质、高价值产品。其中,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是衡量传祺产品综合实力的指标,官方介绍,目前广汽传祺已建立了覆盖整车、系统、零部件的认证体系,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都会投入150台样车,要经历7大领域600多项试验确保品质可靠度。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而智能制造体系和供应商将是一款产品品质表现最底层的支撑条件。资料显示,广汽传祺整合本田、丰田的生产优势,实现了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智能化、物流数字化等智能操作,使广汽传祺智能制造生产体系迎来3.0时代,成功从“制造”转向“智造”。

广汽传祺在供应商层面建立了独有的“广汽采购方式”,通过与优质供应商展开紧密合作,从而确保质量,严控品质。据了解,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80%供应商均与传祺达成合作,如博世、电装、大陆、爱信精机、弗吉亚、法雷奥、米其林、采埃孚、福耀等,基本涵盖了整车所以关键部位的零部件。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Fun Car+e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的关键软实力,已构建起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该体系依托于APP、微信“加分服务”平台、车机互联、线上线下等形式,可为用户提供60+项线上服务,覆盖消费者买车、养车、修车、用车、出行等方面。通过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用户可实现全流程可视化体验,还可以通过APP直接与厂家沟通,进行远程问诊等。

“跨时代”的EMPOW55

伴随着品牌焕新、科技升级、品质升级、服务升级,最终的成果都将在EMPOW55产品身上逐渐显现。

首先,跨越12年之久所迎来的“二次创业”或将暗藏玄机。对广汽传祺品牌来讲,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契机,但是对广汽传祺产品来讲,则是12年沉淀后的“厚积薄发”。

官方介绍,新车是广汽传祺以轻跑之名,以战机之韵为城市新青年打造的全新作品——EMPOW55,希望可以让年轻人感到自如、快乐和幸福。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EMPOW55作为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可谓备受瞩目。产品名称源于“EMPOWER YOUNG”(赋能年轻),其中的“55”则代表着GPMA架构所具备的55+个技术。

新车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大轮距、增大车宽以及0.26的超低风阻实现年轻消费群里青睐的动力性能和驾控感。

同时,该架构还可为产品带来超低油耗表现。在优化车身比例姿态等部位降低风阻系数10%,再配合低滚阻轴承和轮胎,阻力更将至11.7%,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

冯兴亚: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公开资料显示,EMPOW55采用较为激进了战机主题设计,并首搭广汽传祺“光塑曲面”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如同战机进气道,双侧刀锋气帘倒流从而提升空气动力学,尾部配备了真四出排气,高性能后导流板搭配展翼式魅影尾灯,并使用18英寸竞速轮毂,整体视觉更为低趴,呈现出极为战斗的姿态。

全新的EMPOW55,便是广汽传祺对速度与美的答案。

结语:12年磨一剑,广汽传祺对于汽车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成就了它第一阶段。如今,站在第二阶段这崭新的起点,广汽传祺从“趣、质、亲”品牌价值再出发,在这汽车产业百年未有大变局下又一次完成华丽脱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2I70230368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广汽传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