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马汽车投资成立软件​科技公司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0-11-20 15:34:49

据企查查APP显示,11月19日,湖南衡威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锦明,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开发,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汽车充电系统及设备、节能与能源管理系统及设备研发等。企查查股东信息统计分析显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5%的股份。

威马汽车投资成立软件​科技公司

湖南衡威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信息统计分析,图片来源:企查查

“科技的意义就在于普及,它应当被用来使大部分人的生活更便利和智能。”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曾对媒体表示,这正是威马一直坚守的“科技普惠”品牌理念。今年以来,威马汽车始终围绕着“智能”在做产品,他们希望让更多群体享受到互联网和汽车的便利。

融资之前,威马就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目的是打造“人-车-环境”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闭环,对于个中的主要亮点,王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之为“理想生活四大件”。即最懂中国用户的智慧座舱、业内首个全新自研数字化架构、自建超级平台化三电系统,以及与百度深度合作的自动驾驶。

而此次威马汽车投资成立科技公司,或许也有这方面的考量。王鑫曾透露,在未来3-5年,威马计划投入200亿元,招聘3000名顶级工程师,发力智能与科技,打造更具“科技普惠”价值的产品。

威马汽车投资成立软件​科技公司

威马EX6 Plus,图片来源:威马官网

日前,威马汽车也公布了2020年10月份的销量数据,该月共销售新车3003辆,同比增长46%,环比上涨42.5%,同时也创下了年内销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已经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

此外,上海证监局网站还曾于10月披露,威马汽车正接受上市辅导,并计划于2021年初在科创板上市。如顺利进行,威马汽车将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新势力车企,届时,科创板将诞生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0I7022998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