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华为首发HI品牌;特斯拉Autopilot事故率再降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11-01 18:00:35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华为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牌“HI”

小智一周要闻 | 华为首发HI品牌;特斯拉Autopilot事故率再降

图片来源:华为

10月30日,华为在Mate40系列中国区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旗下智能汽车方案品牌HI。据了解,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1个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全套的智能化部件。

与此同时,HI品牌还将提供全新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三大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称,在算力和操作系统的支持下,汽车就可实现软件定义,持续开发新的功能。

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安全报告出炉,Autopilot事故率再降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最新的“汽车安全报告”,其中调查了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开启与关闭之后,特斯拉汽车每英里的事故发生率。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启动Autopilot后,特斯拉汽车每行驶459万英里(约合738万公里)会发生一起事故,相比于第二季度每453万英里(约合729万公里)发生一起事故,情况略有改善。

而对于没有启动Autopilot,但是启用了特斯拉主动安全功能的汽车,每行驶242万英里(约合389.46万公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既没有启动Autopilot也没有启用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汽车,则会在每行驶179万英里(约合288.07万公里)时发生一起事故。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则显示,美国汽车平均每行驶47.9万英里(约合77万公里)就会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零跑发布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

小智一周要闻 | 华为首发HI品牌;特斯拉Autopilot事故率再降

凌芯01,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日前,零跑汽车正式发布了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未来该款芯片将率先搭载在零跑汽车首款高端纯电动SUV车型零跑C11上,其后零跑S01和零跑T03的年款车型也会使用凌芯01芯片。据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透露,零跑汽车目前并没有向其他整车企业提供该芯片的打算。

朱江明透露,零跑汽车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凌芯01芯片的规划。在核心CPU处理器方面,凌芯01采用了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提供的“玄铁C860”处理器,集成高性能的AI神经元处理器,全面提升芯片核心处理速度与效率。就功能而言,凌芯01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来实现2.5D的360°环视,并可支持自动泊车、ADAS智能驾驶辅助域控制、以及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算力,充分满足用户对于车辆智能驾驶与主被动智能安全的行车需求。

Waymo合作戴姆勒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

当地时间10月27日, Waymo宣布其与戴姆勒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联手研发和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此次与Waymo合作将由戴姆勒的自动驾驶技术集团部门进行,该部门于2019年5月成立,目的是让戴姆勒的无人驾驶业务与其收购的自动驾驶卡车软件制造商Torc Robotics合并成一个业务部门。

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此类车辆将在高速公路上自行操控并自动驾驶,在行驶到另一个货运中心时可能会做出几次变道操作,然后由驾驶员处理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货运操作。

亿咖通科技完成A轮融资,估值已超百亿

小智一周要闻 | 华为首发HI品牌;特斯拉Autopilot事故率再降

亿咖通科技的合作伙伴,图片来源:亿咖通科技 

10月26日,亿咖通科技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13亿人民币,亿咖通科技估值也由此超过百亿人民币。本轮由百度领投,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未来将用于持续深耕汽车芯片产品,投入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同时,投资各方还将为亿咖通科技快速发展提供全面资源协同,聚焦汽车智能化核心技术,推进全球化开放战略。

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聚焦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目前,亿咖通科技为吉利汽车深度定制开发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已拥有超过220万4G在线用户,成为业内用户数增速最快的智能网联系统,并将以每年100万以上的用户量持续增长。经过4年的成长,亿咖通科技已成为吉利战略投资的诸多科技企业中的“领头羊”。

MINIEYE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10月28日,自动驾驶感知技术研发商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MINIEYE)宣布完成2.7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东方富海、元璟资本、华勤通讯、杉杉创投,老股东四维图新、康成亨继续增持。

MINIEYE创始人及CEO刘国清博士称,C轮融资将首先用于缓解大规模交付带来的供应链压力,增加现金流储备,从而稳定保障主机厂的采购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另一方面,继续投入到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目前MINIEYE已在前装市场实现量产,其前装定点的主机厂包括美国通用、江铃福特、上汽、比亚迪、东风、重汽、陕汽、江淮、江铃等。除此之外,据悉MINIEYE还获得了某商用车主机厂的L3项目定点。

追势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0月30日,专注低速自动驾驶的追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北汽产投、张江科投和中南创投基金跟投。追势科技COO于萌萌表示,后期资金将主要用于提高追势科技技术壁垒,让公司继续保持在AVP,HZP及APA上的技术领先性,另外还将帮助追势科技在地图、智能停车场等方面继续投入核心技术研发,为打造低速自动驾驶生态做准备,最终推进产业化落地,实现泊车系统量产。

追势科技于2019年6月成立于上海,成立5个月,就获得了知名新势力造车的前装量产全自动融合APA项目,并在2020年7月成功完成交付。同时,追势科技还与国内外多个车厂客户达成L2-L4的前期项目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I70225373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