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黄浴加入黑芝麻智能,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副总裁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0-11-19 19:25:22

11月19日,黑芝麻智能科技宣布全球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黄浴加入黑芝麻智能科技,并担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副总裁。 

资料显示,黄浴在加入黑芝麻智能科技之前,曾任奇点汽车美国研究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并兼任奇点汽车美国公司总裁。此前,黄浴还历任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自动驾驶资深软件架构师、Intel美国总部高级主任架构师,以及三星电子美国研发中心、华为美国研发中心等多家跨国公司研发工程师、研究员等职。 

据了解,未来,黄浴将带领黑芝麻智能科技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攻克自动驾驶感知、映射与本地化、行为建模与预测、规划与控制、模拟等相关技术,并将应用到后续华山系列芯片和FAD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黄浴加入黑芝麻智能,任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副总裁

黑芝麻智能科技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副总裁 黄浴,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科技 

此前在北京车展上,黑芝麻智能科技就曾携多款自动驾驶落地成果亮相。其中,自主研发的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华山二号A1000进行了独立车规级安全岛设计,通过R-Lock双冗余互锁架构与多重可靠性设计,提供全方位信息安全体系,支持硬件加密,满足ASIL B/D以及CC EAL5+ 的车规级安全认证要求,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国产车规级芯片。

而基于两颗华山二号 A1000芯片的级联方案打造的FAD 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具备高度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算力可达70TOPS-140TOPS,还可通过单芯片、双芯片或四芯片等不同的组合方案,满足从L2到L4等不同级别自动驾驶的算力需求,适用于乘用车、商用车、作业车等不同场景的智能驾驶方案。据黑芝麻智能科技透露,搭载FAD的车型最快将在2021年底开始量产。

此外,黑芝麻智能科技还展示了第一代自动驾驶芯片产品华山一号A500。目前,该芯片已经开启量产,与上汽集团、比亚迪等国内头部车企针对L2+和L3级别自动驾驶项目当前正在进行中。而基于黑芝麻智能科技核心感知算法打造的DMS驾驶员监控系统方案也在全球顶级供应商博世的展台展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9I7022975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