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工人长期罢工可能使其撤离韩国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19 06:00:43
核心提示:通用高管表示:“通用在亚洲还有其他选择,包括中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发出迄今最强烈警告,表示韩国持续的行业骚乱可能最终迫使其撤离韩国。仅两年前,通用刚接受一项政府支持的救援计划以留在韩国。

通用:工人长期罢工可能使其撤离韩国

通用富平设计中心(图片来源:通用)

自10月30日以来,通用韩国工人每天进行两场长达四小时的罢工,要求结束2018年协议(挽救通用韩国公司免于破产)之后实施的工资冻结。

通用国际业务总裁Steve Kiefer表示,这些罢工和其他工业活动已经使通用损失了17,000辆汽车的生产,本周末这个数字将继续上涨至20,000辆。另外,今年早些时候,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已经损失了60,000辆的汽车产量。Kiefer称,这些将可能导致今年通用韩国子公司不会实现盈利,除非恢复那些损失的产能。

Kiefer在一份电话会议中表示:“短期内,我们基本上是被缺乏汽车生产所挟持,这正产生非常明显的短期经济影响。这种罢工行为基本上使我们不可能向韩国分拨更多投资或者生产新产品,这让韩国市场变得不具竞争力。如果我们无法在未来几周内解决此事,将会产生长期影响。”

通用在韩国雇佣了约1.2万名员工,汽车年产量为50万辆,许多都被出口至美国,包括畅销车雪佛兰Trailblazer SUV。

通用:工人长期罢工可能使其撤离韩国

通用韩国富平工厂(图片来源:通用)

当前,通用董事会想要达成一项两年期的劳工协议,而非以往的一年协议,并已为工会成员提供2020和2021年各800万韩元(约7230美元)的签约奖金。

然而,工会坚持要求签署一年协议,每年发放2,200万韩元的绩效奖金,以及保证富平两家工厂持续运营。一些现有和前外包员工也要求被雇为全职员工,享有相同的薪资和福利待遇,这可能使通用韩国付出约3.2亿美元的代价。工会官员Jung Jai-heon表示:“我们不只是因为工资问题而罢工,而且也是为了富平第二家工厂的就业保障。该工厂雇佣了约1,200名员工。”

双方已经进行了24轮谈判,但仍然没有达成协议。通用韩国第二大股东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呼吁双方各退一步。

2018年,在产量和销量均低迷的状况下,通用曾接受了韩国政府价值71.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协议规定通用10年内不能撤离在韩国的投资。

Kiefer表示,虽然短期内撤离韩国很难,但长期来看,通用在韩国的未来是不确定的。通用将坚持履行任何签署过的协议,包括在韩国生产2023年款雪佛兰跨界车,但因员工罢工,通用连对此项目的投资都被迫中止。Kiefer称:“我们希望在韩国生产这款车型…但是现在,我们正在丧失持续向韩国投资的信心。通用在亚洲还有其他选择,包括中国。”该公司目前在中国每年生产近500万辆汽车。

2019年,通用韩国营业亏损3,320亿韩元(约3亿美元),较上一年的6,150亿韩元亏损有所改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9I7022950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