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斯柯达SUV产能增加 将生产一款新车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1-18 12:35:13
核心提示:斯柯达表示,将速派的生产转移到布拉迪斯拉发,将使该公司能够生产更多的SUV车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23年,当速派(Superb)中型车的生产转移到母公司大众集团位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的多品牌工厂后,斯柯达将获得近年来一直较为缺乏的产能

目前速派的生产地点为斯柯达位于捷克的科瓦斯尼(Kvasiny)工厂,这座工厂同时还负责斯柯达SUV的生产。该公司SUV车型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导致很多想要购买斯柯达SUV的消费者不得不等待较长时间,而斯柯达也在努力寻找其他的生产地点。

大众集团最新的5年投资计划中,就包括将速派车型的生产转移到布拉迪斯拉发。速派的姊妹车型,大众帕萨特当前在德国埃姆登(Emden)生产,帕萨特的生产也将被转移到布拉迪斯拉发。

斯柯达表示,将速派的生产转移到布拉迪斯拉发,将使该公司能够生产更多的SUV车型,同时也让他们拥有了生产一款尚未命名的新车型的产能。斯柯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将从整体产能的增加中受益,因为他们等待提车的时间将缩短。”此前斯柯达曾表示,将在科瓦斯尼工厂生产一款入门级电动汽车,该车将使用全新的低成本平台。

斯柯达SUV产能增加 将生产一款新车型

柯迪亚克(图片来源:斯柯达)

斯柯达的数据显示,去年科瓦斯尼工厂一共生产了79,013辆速派,另外该工厂还生产了101,586辆柯迪亚克(Kodiaq)中型SUV。

由于需要额外的产能,斯柯达开始寻求大众集团新建工厂,大众最初计划在土耳其新建工厂,作为速派和帕萨特的生产地。然而,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不久前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该集团重新评估了其生产要求,导致土耳其建厂计划被取消,并增加了针对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的投资。

作为扩建工程的一部分,大众将在布拉迪斯拉发工厂内建设一条新的装配线和一个新的车身车间,该项目将耗资接近10亿欧元(约11.8亿美元)。由于大众集团因销量下降而退出了小型车细分市场,预计该车型的生产将结束。

布拉迪斯拉发工厂负责生产大众途锐(Touareg)、奥迪Q7、Q8和保时捷卡宴等SUV车型,此外大众UP、斯柯达Citigo和西雅特Mii小型车也在这里生产。该工厂还生产宾利添越(Bentayga)SUV的车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8I702293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