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泰国出台电动车投资激励政策 瞄准有技术的中国车企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1-18 06:55:44
核心提示:该激励政策旨在吸引拥有电动车技术的中国车企到泰国生产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被称为“东南亚底特律”的泰国推出了一系列电动车投资激励措施,以促进电动汽车的生产,并吸引拥有电动车技术的年轻的中国企业。

在该国的激励项目下,在泰国投资价值50亿泰铢(合1.65亿美元)或更大电动汽车项目的公司将免征企业所得税八年,投资金额在50亿泰铢以下的企业将免征企业所得税三年;投资生产电动车四大类型核心零部件(包括减速装置和再生制动系统)的企业也能享受该优惠政策。此外,为本土市场生产电池组件和电池的项目,若需要进口泰国没有的原材料等,将能享受为期两年的90%的进口关税的减免。

泰国政府目标是在2030年使电动汽车产量占国内汽车总产量的30%。

泰国投资委员会秘书长Duangjai Asawachintachit表示,该激励项目是为了“应对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将有利于“加速泰国电动汽车的生产和相关供应链的发展”。

在最新的激励政策出台之前,一项类似的电动汽车政策已于2018年到期。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Thailand)泰国高级经理Hajime Yamamoto表示,这些新措施的出台是出于对“国内电动车产量没有增长的失望”。

在此前的项目中,有26项计划得到了批准,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许多计划是由日本汽车制造商提出的。但目前只有两个电动汽车项目正在生产,且都是由初创公司发起的。丰田和三菱等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都优先考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电动汽车放在次要位置。

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主导着泰国汽车市场,在泰国约200万辆的汽车年产量中占据了90%的份额。但近年来,拥有电动汽车技术的中国公司也在泰国取得了进展。

泰国出台电动车投资激励政策 瞄准有技术的中国车企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与通用汽车全球并购及公司发展总监约瑟夫·乌尔索在签约现场合影;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最早将于2021年使其泰国电动车工厂投产,该公司预计将申请该国新的优惠政策。此前在泰国已有业务的上汽集团也计划在该国生产电动汽车。因此,如果日本车企不能适应泰国向电动汽车的快速转变,他们在该国的压倒性优势可能会被削弱。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8I7022918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