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纳智捷独家回应破产:属工商操作,没有退出大陆市场的计划

未来汽车日报 2020-11-17 09:32:17

月销量仅为个位数。

纳智捷独家回应破产:属工商操作,没有退出大陆市场的计划

停产一年后,“段子手”纳智捷的退市传言再次甚嚣尘上。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裕隆集团旗下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1月13日在浙江法庭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此外,有台媒报道,裕隆汽车自主品牌纳智捷汽车退出大陆市场已成定局,两岸股东正协商退出。

11月16日,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向纳智捷求证,官方独家回应称,目前纳智捷还没有要退出大陆市场。“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纳智捷的前称,是一家空壳公司,与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和纳智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并行的关系。简单来说,这只是一个工商操作,以前没有注销,现在注销了。”

东风汽车官方则回应称,东风裕隆拥有制造基地、生产资质、土地等诸多资产,目前并没有破产计划。

东风裕隆由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于2010年12月组建,双方各占股50%,主要生产销售自有品牌“纳智捷”汽车产品。也是海峡两岸首个以大中华自主品牌定位的汽车制造企业。

随后几年,东风裕隆销量逐渐攀向高峰。乘联会数据显示,2013年-2015年,东风裕隆销量分别为3.12万辆、5.22万辆和6.03万辆。2015年,风头正盛的纳智捷还邀请周杰伦为品牌代言人,这是周杰伦第一次独家代言汽车品牌。知情人士透露,周董一年的代言费为1300万元。

然而,由于频频曝出质量问题,纳智捷也因车主们的吐槽而出圈。“纳智捷大7,加满一箱油,可以绕加油站一圈”、“凭一己之力养活无数汽修厂”、“为什么纳智捷有很大的前保险杠?为了方便拖车”。

2016年之后,曾经“红出圈”的纳智捷高光时刻不再,销量也逐年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东风裕隆的销量分别为4.05万辆、1.81万辆和9361辆。2019年,东风裕隆销量仅为1947辆,不及巅峰时的百分之四。

销量的急剧下滑也导致生产端陷入停滞。去年6月,有媒体在走访东风裕隆杭州生产基地时发现,该工厂陷入停摆状态,工厂员工较高峰期减少了三分之二,彼时仅有1000人。此外,多家东风裕隆服务网点称备件供应也处于非正常状态,手刹、电机等诸多售后备件供应不足。

今年6月,据台湾中央通讯社消息称,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公司已初步达成共识,裕隆集团旗下纳智捷品牌将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目前东风裕隆纳智捷退市细节仍在讨论、评估中。

然而,东风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东风汽车新闻发言人秦捷表示:“股东双方正在探讨东风裕隆的发展,目前没有解决方案。”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东风裕隆的产销量分别为22辆和77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7I70228977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