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途锐将汽车与智能手机合二为一 可实现遥控停车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7 07:30:02
核心提示:停车不再烦恼,大众途锐可完全自动停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在,大众途锐(Touareg)车型可在车外利用智能手机进行遥控,从而完全自动地进出停车位。该车现在配备了遥控辅助系统,可实现停车辅助(Park Assist)功能。因此,如果车主在一个机场的多层停车场,而且飞机马上就要起飞,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此外,如果遇到了狭窄的停车空间,车主需要将车停到车道上,从行李厢中取走行李,再上车,把车挪到狭小的停车位,最后自己再艰难地下车。不过,有了停车辅助遥控功能,途锐车主将完全没有了停车压力。

大众途锐将汽车与智能手机合二为一 可实现遥控停车功能

大众途锐(图片来源:大众)

新款途锐配备的新系统的基础是停车辅助功能,能够让汽车以半自动的方式驶进停车位,车辆也能够以半自动方式驶出平行停车位(与道路平行的停车位)。在此种情况下,途锐SUV会接管方向盘,驾驶员只需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不过,现在,大众进一步提升了该系统,停车辅助遥控功能首次实现了全自动化操作,即还能够控制发动机和刹车了。该新系统具备两种操作模式:在第一种模式下,驾驶员仍然坐在车里,在车内操作系统;在第二种模式下,驾驶员从途锐上出来,利用智能手机控制停车操作。在这两种情况下,SUV都能以前进或后退的方向驶入或驶出停车位。此外,该系统还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停车位。

大众途锐将汽车与智能手机合二为一 可实现遥控停车功能

(图片来源:大众)

第一种模式下,不激活遥控功能,驾驶员像往常一样,坐在途锐车内。例如,当开车进入停车位时,驾驶员只需轻按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的“P”区就会开始寻找停车位。只要途锐探测到一个或多个合适的停车位,就会在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显示这些停车位。然后,驾驶员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途锐数字化仪表盘(数字座舱)的显示屏会显示“踩下刹车和按住按钮或选择停车辅助遥控功能。”驾驶员可以选择第一个选项,并持续按住中控台上换挡旋钮的“驾驶”(Drive)按钮(P AUTO),然后就会启动停车操作。途锐采用的该项技术包括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360度视场系统的4个摄像头,而且此类摄像头安装在汽车挡风玻璃、外部后视镜和后备箱盖上。大众汽车采用此种“传感器融合”系统来确保实现最佳的目标探测性能,因此,该款SUV甚至能够在车库内自动停车。如果放开“驾驶”(Drive)按钮,途锐就会立马停下。

大众途锐将汽车与智能手机合二为一 可实现遥控停车功能

(图片来源:大众)

在第二种模式下,驾驶员会在车辆进行停车操作之前下车。然后,驾驶员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和大众远程停车辅助Plus(Remote Park Assist Plus)应用程序作为遥控器。该功能的工作原理是:驾驶员轻按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的“P” 区来激活寻找停车位功能。驾驶员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停车位,显示屏会显示“踩下刹车和按住按钮或选择停车辅助遥控功能”,驾驶员可以选择第二个选项——停车辅助遥控功能。然后,驾驶员可以拿走车钥匙,下车,然后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启动停车操作。为此,驾驶员会在智能手机上按下“驾驶”(Drive)按钮,然后停车操作就会启动。同样地,处于对安全的考虑,必须连续按下“驾驶”(Drive)按钮,然后该款SUV可以完全自动地进入停车位。

大众途锐将汽车与智能手机合二为一 可实现遥控停车功能

(图片来源:大众)

如果驾驶员想要将停放着的途锐从狭窄的停车位中驶出,也无需努力挤到车上去完成该任务。现在,驾驶员只需按住智能手机上大众远程停车辅助Plus应用程序的启动/发动机/停下(START/ENGINE/STOP)按钮,就可启动发动机,自动激活车辆驶出停车位。当发动机启动时,驶出停车位可用操作就会显示在智能手机上,例如“向左前进”或“向右前进”。现在,驾驶员只需简单按下“驾驶”(Drive)按钮”,就可选择方向,激活驶出停车位操作。不过,在此种情况下,出于安全,驾驶员也必须连续按住数字按钮。而且智能手机上也会显示驶出停车位的过程。目前,该款豪华型途锐SUV是大众首款无需驾驶员上车就可实现辅助操作的车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7I702288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