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再提前5年!英国2030年将禁售燃油轿车和厢式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1-16 11:13:51
核心提示:2020年迄今,汽油和柴油汽车占据了新车总销量73.6%的份额。

盖世汽车讯 11月1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计划下周宣布,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轿车和厢式车(cars and vans),这比此前规划提前了5年。

再提前5年!英国2030年将禁售燃油轿车和厢式车

宾利Mulsanne(图片来源:宾利)

英国此前计划2040年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车,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月,Johnson将这个期限提前到了2035年。据消息人士透露,现在,Johnson计划在下周有关环境政策的演讲中宣布,将禁售期限再次提前至2030年。但此项禁令将不包括插电式混动车,在2035年之前,插电式混动车依然可以上市销售。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广播公司(BBC)也作出了类似报道,没有提供消息来源。英国政府发言人拒绝对Johnson即将发表的演讲内容置评。

停售汽油和柴油新车标志着英国汽车市场的巨大转型。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虽然电动车销量正大幅增加,但英国10月电动车市场占比仍低于7%。2020年迄今,汽油和柴油汽车占据了新车总销量73.6%的份额,通常价格比较昂贵的纯电动车占比仅为5.5%,混动车占比为20.9%

SMMT一直呼吁大量投资基础设施,以帮助汽车消费者向电动车转型。英国明年将推出一项价值5亿英镑、针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政府投资项目,这将帮助建设新的电网连接,使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偏远场所安装更多快速充电桩

现在,仍有许多消费者分不清电动车(电池为动力、没有发动机)和不同类型的混动车(搭载传统发动机)的区别。上周,英国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发表推特称,日产的新车型Qashqai将是一款“电动”车,但该车型其实是混动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6I7022876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