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11-15 08:05:09

“造车不易,切勿玩火。”

“这个世界上能找到和发现问题的人比耗子的数量都多,能够找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的人比猫还要多,而能发现问题的同时提出解决方案,并且能快速的去做到的人就和熊猫的比率差不多了,不管是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就踏踏实实做一只NB 的熊猫吧。”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这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经接受媒体采访所说的一段话,而那时他的手中已经拥有一家美股上市公司——汽车之家。随后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风口来临,其毫不犹豫的投身其中,选择重新创业。

最终,2020年北京时间7月30日晚9点,虽然受疫情影响李想无法亲赴纳斯达克,但是随着北京交付中心直播屏中倒计时趋零,钟声再次敲响。经历种种挑战之后,理想汽车正式成为蔚来之后,中国第二家位于美股成功上市的新势力车企,李想也拥有了属于他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而就在今天,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季度财报。主要数据包括:202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25.11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19.47亿增长28.9%。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车交付量的快速增长。

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24.65亿美元,环比增长28.4%。2020年第二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19.19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19.8%,较早第二季度的13.7%提高6.1个指标。

2020年第三季度整体毛利为4.97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2.60亿增长91.3%。2020年第三季度销售毛利率19.8%,较上一季度的13.3%提高6.5%。而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部分零部件采购价格的下降,以及产量提升带来的单车制造成本的下降。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2020年第三季度经营性预算为1.80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1.76亿美元增长2.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经营性支出为4502万元人民币,相较于第二季度的1.76亿下降74.5%。

202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7亿美元,相较于第二季度的7516万美元增长42.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00万,第二季度净规模为1.59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损益在本季度扭亏为盈。

2020年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9.30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4.52亿美元增长105.8%,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为正。2020年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7.50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3.01亿美元增长149.3%,连续两个季度实现自由现金流为正。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此外,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理想汽车现金储备达189.16亿元, 相比于2019年底的37.09亿元大幅增长,为核心技术研发,销售服务网络的拓展提供保障。综合来看,这份财报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其销售毛利率达到了较为恐怖的19.8%,也从侧面印证其已然拥有“自我造血”的盈利能力。同时,高达189.16亿元的现金储备,也反映出其较好的生存现状。

但是不要忘记,北京时间11月6日,理想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了主动召回备案,决定召回10,469辆理想ONE。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断轴召回后,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毛利率创新高

与此同时,理想汽车也第一时间发布致歉信,表示到:“许多车主、媒体和专家朋友指出:此次行动应该按照‘召回’来定义,而非‘升级’,理想汽车的表述不符合行业和公众的认知。因此,理想汽车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并对之前不正确、不合理的做法向各位车主、媒体和行业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歉意。 ”

回顾整个事件过程,从“硬件升级”到“主动召回”,愈发想喊话理想:亦如蔚来、威马等新势力车企,此前也都发生过召回案例,但是在整个事件的处理态度上,二者本质上是更为优秀的。

其实,消费者对于新品牌拥有一定的宽容度,而车企需要做的就是保证尽量不要出错。即使最终无法避免,也要勇于承认并彻底改正,并且请时刻记住一句话“造车不易,切勿玩火”。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5I702285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召回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