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讴歌国产化4年 逐渐被二线豪华品牌拉大差距

财经网 张晨伟 2020-11-12 07:03:15

国产化的四年时间里,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似乎没能如预期般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8月,广汽讴歌销量为804辆,1-8月销量为6655辆,销量还没过万。

反观竞争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

讴歌国产化4年 逐渐被二线豪华品牌拉大差距

雷克萨斯在今年8月共销售汽车21781辆,同比增长27.6%;凯迪拉克8月销量为21728辆,增长62.4%。

这些数据反映了广汽讴歌的销量正在被边缘化,而且差距被拉的越来越大。

财经网汽车也就此问题采访广汽讴歌官方,但截至发稿前还未得到回应。

销量不佳或因定位不清

讴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定位,面对多个对手的围剿,销量难有起色。

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也卖得有声有色。同为日系车的雷克萨斯今年前8个月售出了13万辆,英菲尼迪也卖了13265辆。讴歌却总体冷冷清清,销量令人堪忧。

在广汽讴歌身上,似乎很难看出有明显的标签或者亮点,不能给消费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虽然定位豪华,更像是自诩豪华,实际上又很难跟本田拉开差距,导致广汽讴歌定位就不清晰。

反观雷克萨斯的进口属性、凯迪拉克在二线品牌中的运动特性、沃尔沃的安全等等,都有着明显的“标签”,而这些标签也正是消费者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之一。

现在凡是买车的消费者,都会尽量满足自己的个性要求,而没有个性、定位模糊的汽车品牌,不仅经受不了市场考验,更是让自己走向市场的边缘。

产品单一无法覆盖多样化需求

广汽讴歌目前仅有3款产品在售,似乎很难再推出新品。

3款产品分别是讴歌RDX、讴歌CDX和讴歌TLX-L。其中,讴歌RDX在8月的销量为509辆,较去年同期上涨435.79%。讴歌CDX以293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下降55.94%。讴歌TLX-L销量2辆,排名第三,较去年同期下降95.12%,本年累计销量15辆。

产品长期不更新,反映的是一个车企研发能力的薄弱,这既存在技术面层的问题,也有资金方面的问题。

而这样给消费者的印象,则是3款产品差距较大,TLX-L中型车、CDX紧凑型SUV、RDX中型SUV,产品少,覆盖面相对较小,这让消费者选择余地也很小,很难满足目前市场多样化选车的要求。

同时,产品少制约了销量的提升,长此以往,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对企业的发展十分不利。

而2020年讴歌也没有推出全新车型,这一年主要工作是推进了RDX和CDX的产品迭代。推出了CDX和RDX的A-Spec版车,把品牌再次“拔高”。

与广汽本田并网销售

广汽讴歌已与本田品牌并网销售,由于讴歌销量基数较低,并网销售后能一定程度上降低亏损。

但这只会让广汽讴歌的产品定位更加模糊,即使通过本田渠道积累的流量,让广汽讴歌的曝光率增长,但最后转化的或许还是本田车型的销量。

据本田中国数据显示,2017年讴歌累计销量达16348辆,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9071辆和14786辆,即便并网销售后,仍难恢复到2017年的水准。

总结:2006年开始入华、2016年实现国产化,14年的发展经历,现在看来,广汽讴歌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和知名度还是有所欠缺。

讴歌目前最需要做出的改变是“产品认知”。讴歌需要一个“标签”能够与消费者产生明确的共鸣。而后要把“高端”做的更纯粹、更彻底,与本田形成一个明确的分割,让消费者从认知层面意识到和本田存在着差距,才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对这个品牌“豪华”的认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2I7022796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