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icroVision远程激光雷达研究取得进展 探测距离远至200米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2 09:00:00
核心提示: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领域从不缺少参与者,而MicroVision也是其中一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公司MicroVision宣布,其在研发第一代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动态扫描远程激光雷达(LRL)传感器模块过程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能够持续研发以满足汽车行业的关键要求,而且该公司认为这一进展将促进其完成研发目标,即到2021年4月份,量产示范硬件并进行基准测试。此类初步产品测试展示了其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一些关键功能,如探测范围可达200米,在阳光照射下、在遇到其他车辆的激光雷达和其他流氓信号,该传感器仍可持续工作等功能。该公司认为,在研发此类功能方面取得进展,对其寻求潜在的战略替代方案(如出售公司或与其他公司合并)具有重要意义。MicroVision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激光扫描技术,以用于投影,3D感应和图像捕获的公司。

MicroVision远程激光雷达研究取得进展 探测距离远至200米

(图片来源:MicroVision)

Micro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Sumit Sharma表示:“我们预计汽车行业的标准是要求远程激光雷达产品的探测距离可达200米,反射率为10%,从而让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探测到道路上的一片轮胎碎片,并能够让车辆以高速公路车速避开此类危险。我相信,MicroVision团队就正在努力让我们的第一代LRL传感器模块满足此类要求,而且该模块还在全量程内拥有高分辨率。我们最初的产品测试已经验证,该款传感器模块利用我们的专有新型MEMS扫描技术,能够抑制太阳光和其他光源的噪音,而这也是我们未来所有产品的一个关键功能。我也有信心我们能够在传感器模块中实现此类功能,并让MicroVision能够满足汽车OEM的关键激光雷达技术要求,让MicroVision在LRL领域占据战略优势地位。”

Sharma先生还表示:“我们对第一代MEMS扫描LRL传感器模块的取得的研发进展感到很兴奋,通过及早研发和演示此类核心功能,我们将能够在2021年4月开始进行硬件测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2I702278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