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wift改进GNSS定位技术 定位精度从2米提升至0.7米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2 08:30:36
核心提示:车辆的定位精度越高,对于车辆的安全性也会大有助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旧金山技术公司Swift Navigation宣布,其现已用于大多数量产车的精确定位平台能够改进现有的单频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技术,将标准定位距离从平均3米提升至车道级精度,而且无需改变现有的硬件和天线。Swift Navigation公司是一家为自动驾驶汽车重新定义GNSS和精确定位技术的公司。

Swift改进GNSS定位技术 定位精度从2米提升至0.7米

Swift精确定位技术改进了单频GNSS接收器的精度(图片来源:Swift Navigation)

Swift团队在进行常规试驾以证实其解决方案是否有效、软件是否得到更新时发现了上述结果。此外,该团队还提供了一张图表描述在使用单频接收器时,通过Skylark™精确定位服务和Starling定位引擎进行纠正时,定位的精度和可用性都得到了改善。采用低成本的车用接收器和天线,95%在此种混合环境中行驶的汽车的定位性能从2米提升至0.7米,实现了以前在现有的单频硬件上不可能实现的车道级精度。

Skylark是Swift基于云的广域GNSS校正服务,可实时提供高精度定位,是一款独立于硬件的服务,而且当与Starling集成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时,非常精确且无缝。Starling是一款先进的高精度定位引擎,能够与各种车用级别的GNSS芯片组和惯性传感器一起工作,非常适合用于自动驾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V2X(车到一切)和导航应用。Starling独立于平台,能够增强商用GNSS接收器的测量能力。实现此种高精度的解决方案与升级软件一样,非常简单,通常不需要改变天线和接收器硬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2I7022788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