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豪威、安霸、Smart Eye合作摄像头方案 可监控驾驶员进行视频会议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1 10:30:24
核心提示:既可监控驾驶员,又可让车内乘客进行视频会议,一举两得。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AutoSens Detroit大会开幕之前,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安霸与Smart Eye公司宣布推出汽车业内首个双模式摄像头应用完整解决方案。该联合研发的解决方案能够在监控驾驶员的同时,让车内乘员进行单向视频会议,其中包含了豪威科技业内首创的OV2312图像传感器,配有双模式全局快门,可在低光照条件下同时捕捉RGB彩色图像和IR图像。然后,安霸CV22AQ CVflow®计算机视觉处理器会同时处理捕获到的两种信息,还能运行Smart Eye的算法来分析驾驶员的状况,并在发现困倦等不安全指示时,向车辆发送警报。三家公司合作一起整合并微调了该解决方案,使其成为一个完整的参考设计,能够让汽车设计人员专注于实现最终应用的差异化,同时简化总体的设计工作。

豪威、安霸、Smart Eye合作摄像头方案 可监控驾驶员进行视频会议

(图片来源:豪威科技)

豪威科技是一家先进数字成像解决方案的领先研发商,而安霸是人工智能视觉晶圆公司,Smart Eye公司则在研发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眼睛、嘴巴和头部探测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目前,三家公司正与汽车OEM就在即将上市的车型中采用该参考设计进行讨论。该联合解决方案能够全方位探测驾驶员和座舱,实现安全应用、增强现实显示屏、配有深度神经网络和AI技术的车内感知技术等。该解决方案的单向视频会议功能可以让远程参会者看到车上的人,同时车辆只接受音频,从而可减少让驾驶员分心。

OmniVision OV2312是一款双模式汽车图像传感器,实现单摄像头驾驶员监控和可视应用,例如在该参考设计中,可以实现视频会议功能。该款传感器是业内唯一一款既可捕捉RGB彩色图像,又可捕捉IR图像的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是2MP传感器中尺寸最小的一款。OV2312还具备先进的ASIL功能安全性以及业内领先的近红外光性能,在940 nm波长下提供14%近红外量子效率以及出色的调制传递函数(MTF)。此外,该传感器还具备业内领先的功耗性能,在普通情况下只消耗190 mW,处于业内领先。因此,OV2312可以减少该系统中图像传感器的数量,无需使用多个滚动快门传感器,从而既节省了电力,又节省了空间。

OV2312是豪威科技汽车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系列的最新产品,可与OV2310和OV2311兼容,让设计人员根据需要选择最佳功能集时更具灵活性。

安霸的可扩展性CVflow处理器系统提供了具有多种性能和价位的片上系统(SoC),该公司强大的图像信号管道为豪威科技的双模式RGB-IR彩色滤光片阵列提供支持,实现高精度检测与健康,即使在低光照的车载环境中也能实现。该处理器的高动态范围处理技术能够在高对比度场景中尽可能多地提取图像细节,进一步提升了该芯片的计算机视觉功能以及增强了Smart Eye算法的性能。

Smart Eye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解决方案提供了眼球追踪软件,可集成至乘用车以及其他车辆,实现更好的安全性以及其他功能,以改善用户体验。通过仔细研究眼睛、面部和头部运动,Smart Eye的车载算法能够得出有关一个人的警觉性、注意力以及专注力如何的结论。

这一联合参考设计包括一个演示板,而该演示板配备了三家公司预先调节好的设备和软件,预计将在本季度晚些时候向客户提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1I7022781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