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以色列公司研发主动道路噪音消除技术 可为车辆消除90%的噪音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0 09:00:40
核心提示:在驾驶中,如果能够将多余的噪音消除,不仅可以让乘车体验更舒适,还能防止驾驶员疲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公司Silentium首次将其先进的宽频带主动道路噪音消除技术应用到了汽车行业,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打造个人车内声音环境的科技创新公司。

以色列公司研发主动道路噪音消除技术 可为车辆消除90%的噪音

(图片来源:Silentium)

经过几年的研发,捷豹路虎成为首个将Silentium的“主动声学”软件集成至三款新车中的汽车制造商。该项主动道路噪音消除技术能够将20Hz至1kHz宽频带内的噪音消除90%,为乘客提供更安静、更舒适的体验,还能防止驾驶员疲劳。

以色列公司研发主动道路噪音消除技术 可为车辆消除90%的噪音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该项主动噪音消除技术加上新款捷豹F-PACE和新款路虎揽胜P400e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的发动机噪音消除技术,可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舒适性。该开创性系统可以在不影响驾驶体验的情况下,让PHEV车型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并提升其效率。

除了有利于身体健康,Silentium的主动声学技术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种方法,减少对昂贵被动噪音阻尼和隔音材料的依赖,并减少车辆的重量。随着汽车行业正进入电动汽车新时代,减轻车辆重量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研发因素。

Silentium的该项业内首创技术与高端降噪耳机类似,不过其更先进,因为能够操控更多空气。在车辆底盘上安装了6个加速计以监控多余的道路噪音,并能够将信息发送至配有Silentium软件的车载控制单元,而后者可通过车辆的扬声器系统发出等效的抗噪音信号。外部的噪音与人造的抗噪音压力波在同一时间到达用户的耳膜,可以相互抵消。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0I70227470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