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破20万大关,长安汽车9月销量同比大增28.6%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10-09 16:29:14

得益于旗下自主板块及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大合资品牌的出色表现,9月长安汽车继续保持了前面几个月的良好增势,共计销售新车205,543辆,同比增长28.6%,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销量为153,039辆,同比增长31.9%,双双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

再破20万大关,长安汽车9月销量同比大增28.6%

具体来看,中国品牌乘用车方面以CS75系列最为热销,9月份累计卖出了25,724辆新车,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实力可见一斑。特别是CS75PLUS,自去年9月5日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累计已销售了近20万辆。今年成都车展上,长安基于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推出了2021款CS75PLUS,新车不仅配备APA5.0遥控代客泊车功能,还搭载了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进一步提升该系列产品的整体竞争力,这意味着未来CS75系列整体市场表现还有望进一步向好。

另外两款SUV车型 CS55和CS35,前者表现也十分出色,9月总销量达12,951辆,连续第二个月破万,该系列于8月份推出了CS55 PLUS蓝鲸版,搭载长安蓝鲸NE系列全新1.5T发动机,目前来看对整体销量提升效果明显。CS35上个月销量为7,078辆,虽然维持了前几个月的稳健态势,但相较于三、四月份的时候,还有一定的差距。

轿车方面,则以逸动系列表现最为亮眼,9月份总销量达18,481辆,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未来随着车市的进一步回暖,终端市场消费需求不断释放,逸动系列销量仍有望继续提升。比较之下锐程CC略微逊色,上个月仅卖出了3,156辆新车,该车也曾于8月份推出了锐程CC蓝鲸版,不过对销量的拉动效应目前并不十分明显。

再破20万大关,长安汽车9月销量同比大增28.6%

UNI-T,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而长安旗下全新品牌序列长安UNI,暂时虽然只推出了一款车型——UNI-T,实力也不容小觑。自6月21日正式上市以来,UNI-T首月就卖出了7,414辆,之后在7月份迅速破万,并一直保持到现在。据悉,在即将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将发布UNI序列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对比现有车型的表现,届时或将进一步助推长安整体销量的增长。

再破20万大关,长安汽车9月销量同比大增28.6%

合资板块,长安福特9月销量为27,730辆,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905辆,同比大增32.6%;前三季度,长安福特总销量达167,133辆,同比增长29.7%,回暖势头十分强劲。分析原因,今年长安福特先后推出了锐际、全新探险者等多款新车型,均对整体销量的回升起到了有效的刺激作用,其中新探险者自6 月上市,连续三个月销量环比正增长。据悉,接下来长安福特还有望推出福克斯旅行版和福特 PUMA,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同时提振销量。

长安马自达上个月共销售新车14,896辆,与去年同期的12,829辆销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增幅达16.1%;前三季度,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为94,332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MAZDA3昂克赛拉和CX-5是长安马自达主要的销量贡献点。在现有车型基础上,9月16日马自达又推出了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和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新车均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研发的高刚性传动系统,但对销量的提振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新车 1,370,881辆,与去年同期的1,223,853辆相比增长 12%,相较于全年191万辆的销量目标已经完成71.7%。接下来,随着国内车市的持续向好,加之长安汽车在新车型方面的持续发力,长安汽车有望顺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9I70219500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