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威马汽车沈晖发内部信 ,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财经网 2020-10-09 16:07:37

威马汽车完成百亿元融资后,沈晖发文称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0月9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其社交账号发布内部信:《百亿融资后的冷思考  敬畏投资者的每一分钱》。

威马汽车沈晖发内部信 ,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在信中,沈晖回顾了威马汽车在9月份的多项重要事件:完成100亿元的D轮融资,联同多家企业发布了“IdeaL4”新科技战略,亮相了量产AVP自主泊车技术等等。

不过,沈晖表示,威马汽车如今尚未“安全上岸”,疫情的负面影响也没有完全消除;公司与特斯拉的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在技术、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仍要继续探索”,距离实现“千城千店”的目标还很远。

2020年曾被描述为新造车企业的“生死年”,包括拜腾、赛麟、博郡在内的多家公司一度濒临倒闭。对此,沈晖认为,智能电动车的巨大市场潜力还有待释放,新能源车型日益成为主流、国产品牌崛起是当前汽车行业的主要趋势。这意味着,新造车势力仍有一定的市场机会。

沈晖表示,威马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加速产品的量产落地,并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坚持精细化运营。

官方数据显示,威马汽车今年三季度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9.3%,达6200辆;其中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增长38.8%,并实现环比 “七连增”。

渠道方面,威马的“千城千店”计划继续推进,在2020年9月新开37家门店,三季度累计新开85家门店。

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威马汽车则发布了6座SUV车型EX6 Plus,同步还展出了纯电轿车量产概念版Maven。后者的NEDC续航为800km,并搭载L4级自动驾驶和5G互联技术,预计于2021年底实现量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9I70219485C108.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