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lps Alpine开发C-V2X通信模块 瞄准中国互联自动驾驶市场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10-05 07:35: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lps Alpine开发了UMCC1系列C-V2X多合一通信模块,可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和自动驾驶提供支持。

Alps Alpine开发C-V2X通信模块 瞄准中国互联自动驾驶市场

(图片来源:http://ein.iconnect007.com)

5G移动通信技术具有超高速、超低延迟和大范围网络覆盖的特点,将在未来的社会基础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自2019年以来,全球各地都在努力创建5G所需的通信环境,并发展相关技术。下一代通信系统最典型的应用场景之一就是联网车辆,有助于打造安全舒适的自动驾驶体验。C-V2X将是打造互联自动驾驶的关键平台。在中国,C-V2X已使用了4G网络通信,未来预计将提供基于5G的服务。

在C-V2X商业应用领域,中国的市场规模和网络发展阶段都处于领先地位。为应对市场发展,Alps Alpine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UMCC1系列C-V2X多合一通信模块。该模块兼容3GPP1 Release 14,并包含应用程序处理器和V2X协议栈,可减少车载单元主机CPU的负载。UMCC1系列产品还具有内置电源电路(PMIC2),便于在单一平台扩展车载单元系统的性能。Alps Alpine还为终端产品制造商提供C-V2X通信模块评估板和套件(Cellular V2X Communication Module Evaluation Board & Kit),用于评估车载单元产品,并有助于减少开发和评估的工作量。

在演示测试中,该模块表现出强大的网络连接性能和较高的可靠性。通过部署该模块,将使Alps Alpine加快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5G模块的步伐,并进一步提升互联领域产品的性能。此外,该公司还致力于将数字座舱(Digital Cabin)框架核心技术解决方案与人机界面(HMI)和传感技术相结合,为下一代移动出行社会提供舒适的用户体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5I70218412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