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CEO将因健康原因卸任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0-30 09:25:10
核心提示:大陆表示,现年61岁的Degenhart将“因为需要立即采取必要的预防性保健措施”而辞去职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陆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当前这家供应商正在推动管理改革,并加快结构改革。

大陆CEO将因健康原因卸任

Elmar Degenhart(图片来源:大陆)

10月29日,大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年61岁的Degenhart将“因为需要立即采取必要的预防性保健措施”而辞去职务。大陆并未透露谁将接任CEO一职,该公司表示,其监事会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做出新CEO任命决定。

Degenhart于2009年起开始担任大陆CEO,合同期至2024年。此前,他曾因数次决策失误而面临批评,包括围绕着关闭德国亚琛(Aachen)轮胎厂的沟通,以及在2018年9月给员工发送的一封措辞异常严厉的信。

一些知情人士透露,他的这些行为动摇了部分监事会成员对他的信心。在汽车行业面临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转变的巨大挑战时,Degenhart是否是合适的领导者,监事会成员对此没有信心。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大陆核心汽车业务负责人Nikolai Setzer将接替Degenhart出任公司CEO。49岁的Setzer是大陆汽车业务的负责人。报道称他很可能从所有内外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2018年1月,彭博报道称这家轮胎、传动系统和传送带制造商将考虑精简业务。随后大陆确认这一消息,公司股价也升至历史最高点。

在此后接近3年的时间里,管理层在业务评估方面几乎没有取得进展,导致公司市值蒸发近三分之二。今年早些时候,汽车制造商和零售商因疫情停工数周,大陆等供应商也遭到重大打击,加剧了公司的困境。

大陆管理委员会有9名成员,对于一家德国蓝筹DAX指数的公司来说,这个数字显得异常庞大,也反映出了这家具有150年历史的企业有着大量的业务种类。一些消息人士表示,大陆董事长Wolfgang Reitzle已经开始推动公司变得更加灵活,从而对行业的技术变化做出更快的反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30I7022495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