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将延期实行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10-29 09:06:40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其中提出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延期至2023年1月1日起实行。

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将延期实行

当前,随着我国新能汽车的迅猛增长,充电桩也在快速增加中。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私充电桩合计141.8万台,其中公共类充电桩60.6万台。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9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2万台。可以说,电动汽车充电桩正逐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对充电桩实施周期强制检定就显得十分必要。

公告指出,凡是列入目录且监管方式为“型式批准”和“型式批准、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应办理型式批准或者进口计量器具型式批准,并在使用中接受强制检定。除此之外的其他计量器具不再办理型式批准或者进口计量器具型式批准,亦不再实行强制检定,使用者可自行选择非强制检定或者校准的方式,保证量值准确。

据公告内容,进行强制检定时,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只做首次强制检定,按实施方式分为:只做首次强制检定,失准报废;只做首次强制检定,限期使用,到期轮换。第二种,进行周期检定。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检定周期,则由相应的检定规程确定,凡计量检定规程规定的检定周期做了修订的,以修订后的检定规程为准。

同时,公告还指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在《目录》型式批准范围内的计量器具,已经受理但尚未完成型式批准的,依法终止行政许可程序。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对不在《目录》强制检定范围内的工作计量器具,已经受理但尚未完成检定的,继续完成检定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9I7022458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