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omma.ai首席执行官:特斯拉应出售芯片 与英伟达竞争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29 07:21:47
核心提示:在训练自动驾驶车辆领域,目前英伟达基本处于垄断地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公司comma.ai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Hotz表示,特斯拉应该出售其自动驾驶计算机芯片,并与英伟达形成竞争关系。

comma.ai首席执行官:特斯拉应出售芯片 与英伟达竞争

特斯拉超级计算机芯片(图片来源:特斯拉)

Hotz还是青少年的时候就因黑客行为而声名鹊起,最近,他成为了一个备受尊敬的程序员,并创办了comma.ai公司,旨在解决自动驾驶挑战,同时提供L2驾驶辅助功能。

此前有报道表示,comma.ai的目标是成为特斯拉,就像安卓对于苹果iOS系统一样,不过是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为了研发其技术,该家初创公司需要依靠芯片巨头英伟达提供的强大计算机。

而最近,特斯拉也在采用英伟达的芯片。不过,该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自主研发了“全自动驾驶芯片”,也被称为Hardware 3.0(HW 3.0)自动驾驶计算机。特斯拉聘请了一支包括Jim Keller在内的著名芯片设计师,以自主设计芯片。

特斯拉表示,与由英伟达硬件驱动的上一代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硬件相比,新设计的芯片的每秒帧处理能力提高了21倍,而耗电量仅略有增加。此外,特斯拉还在自主研发超级计算机Dojo,用于训练自动驾驶系统的神经网络。

在最近的采访中,Hotz认为特斯拉应该出售计算机芯片,而且认为在训练自动驾驶车辆领域,目前英伟达基本处于垄断地位:

他的原话是:“现在,在训练自动驾驶系统领域,人们基本只有两个选择——英伟达或谷歌。但是基本无法选择谷歌,因为谷歌的TPU只能通过谷歌云访问。谷歌还有特别可怕的服务条款限制,虽然条款限制可能已经有所改变,但谷歌也曾明确表示,可以采用谷歌云ML(机器学习)技术来训练自动驾驶汽车或者做任何会与谷歌产生竞争关系的事情,且无需得到事先许可。”

Hotz还表示,过去他很喜欢英伟达公司。不过,他认为,英伟达在财务上取得巨大成功后,该公司近年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约4年的时间里,英伟达的股价就从每股上涨到了现在的每股500美元以上。

Hotz认为,英伟达在利用垄断地位对高端芯片定价过高,而高端芯片的利润率是非常高的。他表示:“一定要有人把英伟达打败。”而且特斯拉就是能够与英伟达竞争的公司。

Hotz表示:“特斯拉应该将所有汽车上的芯片(Dojo),甚至加速器(HW 3.0计算机)出售。为什么不呢?如果卖芯片,就可以从芯片上赚钱,而且人们不能从你的芯片中带走什么,反而世界会为你创建一个工具生态系统。”

虽然Hotz在短期内可能无法买到特斯拉芯片,不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确实曾表示,特斯拉计划通过“Dojo”新款超级计算机,为机器学习训练提供网络服务。在基于云计算的训练服务方面,Hotz会更信任特斯拉,而不是谷歌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9I70224481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