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合作C-V2X测试项目 改善学区与校车周围的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28 11:16:29
核心提示:为了保护学区儿童的安全,奥迪准备合作在学区周围部署C-V2X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奥迪美国公司、Applied Information和Temple公司宣布合作研发两款网联汽车应用,可以帮助改善学校区域和校车周围孩子的安全。

奥迪合作C-V2X测试项目 改善学区与校车周围的安全

奥迪e-tron(图片来源:奥迪)

第一个网联汽车应用将采用车到一切(C-V2X)技术,当驾驶员靠近学校安全区并且有孩子在场却超速时,该应用会向驾驶员发出警报。第二个网联汽车应用在驾驶员靠近停下来的校车时,会提醒驾驶员。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初步部署项目是将路边单元(RSU)安装到学校区域的安全信标中,当RSU启动时,会向车辆广播信息,提示车辆其位于学校区域,并将车速限制告诉车主。安全信标是一种闪烁的标志,可在车辆经过学校时,让驾驶员减速。该部署项目还有助于提醒驾驶员关注限速的变化,因为学校时间可能会因实际情况有所改变,例如半日上课或者因天气原因提前放学等。

奥迪合作C-V2X测试项目 改善学区与校车周围的安全

C-V2X测试(图片来源:奥迪)

在第二个部署应用中,当公交车站止动臂伸出表示车辆不允许通过时,校车的车载单元(OBU)会向配备C-V2X技术的车辆广播C-V2X安全信息。

奥迪合作C-V2X测试项目 改善学区与校车周围的安全

C-V2X测试(图片来源:奥迪)

经过改装的奥迪e-tron测试车将搭载C-V2X功能,这也是奥迪希望在未来几代车型中为消费者提供的功能。该项技术与奥迪上个月和弗吉尼亚州运输部伙伴合作的技术类似,此前合作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弱势路边施工人员。Applied Information计划为校车提供OBU,为安全信标提供RSU,而Temple公司则负责部署。

根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最新数据,2018年,美国有近6300名行人死亡,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数字。另外还有数据显示,每年平均有100多名儿童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死亡,约2.5万名儿童受伤。

一些研究报告也表示,违反止动臂停车规定仍然是学校儿童面临的最大危险之一,违反该规定就意味着当校车闪动黄色或红色的信号灯以及停车信号时,其他车辆驾驶员仍加速或不停车。

此类应用都在乔治亚州Alpharetta的基础设施汽车技术实验室(iATL)中研发。该实验室的设立是为了鼓励汽车制造商在真实的街景环境中测试网联汽车技术,而且此类街景中会包含现实实际中的干扰和障碍物。此外,该实验室还获得了许可,可在周围75平方英里范围内运行固定和移动的C-V2X(PC5)通信技术。

Alpharetta也是一个测试车到基础设施技术的最佳地点,因为其有125个与网络连接的交通信号灯,几乎囊括全市所有的交通信号。其中,有55个交通信号灯能够采用短距离蜂窝通信技术在车辆和交通信号灯之间直接实现C-V2X通信。此类信号有助于优化绿灯配时和交通流,而且目前许多在售的奥迪汽车也配备了交通信号灯信息(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8I7022433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