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称车辆悬架不存在缺陷 部件损坏由于车主使用不当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0-26 11:33:24
核心提示:特斯拉表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上,相关故障的发生率为不到0.05%,而在中国市场则达到了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特斯拉因悬架系统存在安全隐患而宣布在中国召回近3万辆Model S和Model X。但是该公司表示,召回车辆的悬架系统其实并不存在问题,是中国相关当局强制其发起了不必要的召回。

特斯拉称车辆悬架不存在缺陷 部件损坏由于车主使用不当

Model S(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此次召回的确有一些蹊跷,召回只影响了在2013到2017年间进口到中国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这些车辆产于美国,而这一时期内,销往世界各地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都使用了相同的悬架系统。

特斯拉表示不同意中国当局的看法,该公司认为无需对这些车辆发起召回,因为车辆悬架并不存在缺陷。特斯拉监管事务管理顾问Elizabeth H. Mykytiuk在发给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THSA)的一封信中提到了在中国发起的召回事件。

Mykytiuk在这封信中表示,中国相关当局强制特斯拉发起了本次召回:“由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意见要求我们在中国市场发起召回,特斯拉只能选择自愿召回,否则将背负中国行政程序的沉重负担。虽然特斯拉不同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看法,但是公司决定对这次仅针对中国市场的召回不提出异议。”

特斯拉还表示,车辆悬架不存在缺陷,问题是由车主导致的。Mykytiuk在发给NHTSA的信中表示:“特斯拉没有发现前悬架后连杆或后悬架上连杆存在缺陷,问题的根本原因或是驾驶员的滥用,包括驾驶员的使用不当,此外对可损坏性的预期在中国市场尤其严重。如果客户出现了滥用载荷(例如路边撞击、严重的坑洞打击等),部件可能会损坏,最初的滥用和后续载荷的复合效应,导致部件立即出现故障,或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出现故障。”

特斯拉表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上,相关故障的发生率为不到0.05%,而在中国市场则达到了0.1%。2016年,NHTSA曾对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悬架发起了调查,但是并未发现任何缺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6I7022368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