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穆迪: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大于新冠疫情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23 13:49:33
核心提示: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日产和丰田等车企的利润将大幅减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影响相比,无协议脱欧对英国汽车行业的影响更大。在英国制造和销售汽车的丰田、宝马和捷豹路虎等车企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便脱欧,将给英国汽车行业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穆迪: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大于新冠疫情

(图片来源:彭博社)

穆迪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从英国出口到欧洲的汽车和零部件将被征收关税,这可能会导致宝马和梅塞德斯-奔驰等在英国销售的汽车更加昂贵。与此同时,英国国内的需求不太可能抵消关税、贸易壁垒和货币贬值等给车企带来的利润压力。

穆迪高级信贷专员Tobias Wagner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经济环境本来就不确定,无协议脱欧只会加剧这种情况,给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多挑战。”在英国建厂的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利润都将受到影响,包括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日产和丰田。

宝马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掀背车,此外还在伯明翰附近的海姆斯霍尔工厂生产Mini和宝马车型所需的发动机,因此穆迪认为该公司将是所有汽车制造商中受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最大的。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上月表示,该公司需要无缝、零关税的贸易来实现其适时生产系统(没有大量库存,按照生产需求进行生产)。

9月,包括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欧洲供应商协会(CLEPA)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在内的行业组织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在未来五年造成1100亿欧元(合1300亿美元)的贸易损失。

豪华车制造商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对公司财务造成极大的损害,“最坏的情况下,我们购买的零部件将被征收45%的关税,我们的汽车将被征收10%的关税,这将使我们的利润减少20%至25%。”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也称,无协议脱欧将使该公司损失数亿欧元。丰田和日产则表示,如果英国政府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他们将向英国索赔,日产还称其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的工厂将“无法支撑”。

英国和欧盟将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恢复谈判。当前,双方寻求在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目标是11月中旬)达成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3I70223240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