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在中国生产Spring惹法国工会不满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0-23 12:40:12
核心提示:法国劳工民主联盟表示:“我们强烈反对在中国生产Spring,这与政府对汽车业和法国就业的支持不一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计划在中国生产Spring然后出口欧洲,该公司法国工会对此感到十分不满。这种现象可能变得越来越常见,因为很多汽车制造商都有类似计划。

雷诺在中国生产Spring惹法国工会不满

Spring(图片来源:达契亚)

目前,雷诺法国劳工组织正谴责该公司将中国产达契亚Spring出口至欧洲销售的行为。据悉,雷诺将在与东风汽车、日产合作运营的十堰工厂生产Spring,该工厂负责生产雷诺City K-ZE

法国劳工民主联盟(CFDT)发言人Frank Daoust表示:“我们强烈反对在中国生产Spring,这与政府对汽车业和法国就业的支持不一致。”

当前,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筹划一系列类似的出口计划,其中许多为电动车,如宝马iX3近期开始于沈阳投产,特斯拉Model 3在其上海工厂生产,这些国产车型都将出口海外。一些品牌还计划在中国设立整条产品线的生产基地,其中包括Smart、极星和领克,这些品牌都为浙江吉利控股所共同持有。

由于涉及政治原因,雷诺的计划尤为棘手。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了裁员计划。其后雷诺6月获得国家支持的50亿欧元(约59亿美元)贷款,并从其中提取了小部分额度。但法国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批准这些政府投资的前提是雷诺同意与工会协商法国两家工厂的未来生产计划。

同样代表雷诺员工的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FO)呼吁,雷诺应坚持将法国打造成全球杰出电动车中心的目标,并表示Spring车型的碳足迹将是“灾难性的”,因为从中国将该车运输到欧洲的路途中将产生很多碳排放。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法国以外的地方生产这些汽车是不能想象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向法国立法者提醒中国出口电动车可能带来的威胁:“在欧洲内部以及欧洲以外,我们都将面临残酷的竞争。我们必须快速调整战略,抗击这些后来者。”

上周,雷诺推出了Spring和更高档的Megane eVision。雷诺将在法国北部的杜埃(Douai)工厂生产Megane eVision,预计2021年底投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3I7022323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