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安波福合资公司Motional恢复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23 10:12:47
核心提示:虽因疫情运营受阻,Motional现在将恢复运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安波福与现代集团的自动驾驶汽车合资公司Motional宣布,在因Covid-19疫情暂停运营后,该公司将恢复在拉斯维加斯与Lyft合作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从本周开始,乘客们可以乘坐Motional品牌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出行,而且Motional表示,会优先考虑安全与保护措施,以保持车队的清洁。

现代-安波福合资公司Motional恢复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图片来源:Motional)

一些专家预测,此次疫情会加速自动驾驶交通技术被采用。尽管需要消毒,但无人驾驶汽车仍可以将疾病传播的风险降至最低。不过,调查结果却喜忧参半。Partners for Automated Vehicle Education联盟的一份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还未完全准备好。然而,Motional公司并不赞同该论断。该公司表示,其消费者出行报告(Consumer Mobility Report)中显示,与疫情之前相比,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更加感兴趣。”

Motional在安波福(前身为德尔福)与Lyft长达两年的合作后,继续与其合作,以在Lyft的共享出行网络上推出自动驾驶车队。此前,该自动驾驶出租车是安波福内部出行和服务部门的产品,于2018年5月正式在拉斯维加斯面向公众开放。该款自动驾驶出租车基于宝马5系打造,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在高峰时期抵达逾3,400个目的地。截至2020年2月份,该车的载客量达10万人次。

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Waymo One项目不同,Motional的项目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每次出行时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而且车辆在停车场和酒店接送区时需处于手动驾驶模式。不过,Lyft最近开始众包驾驶员数据以训练自动驾驶系统,并认为这是一项有价值的试验。

当然,Motional雇佣的驾驶员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据外媒报道,最近,Waymo和Cruise的驾驶员在疫情期间还是面临着众多挑战,如被告知需要在因加州山火导致的令人窒息的环境下、在COVID-19感染率创新高等条件下继续工作。一般而言,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需要配备两名安全员,一个负责监控驾驶情况,另一个负责监控数据流。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驾驶员们对长时间与另一名同伴共用一辆车持保留态度。

Lyft已经于今年6月份在公共道路上恢复了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其与Motional都表示会遵守美国疾控中心(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指导方针,并与当地政府合作决定未来是否暂停测试。

Motional表示,在驾驶员每次换班前,该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高接触区域都会进行消毒。在每次乘客出行期间,驾驶员也会对高接触乘客区进行消毒。每天工作结束后,车辆还会被彻底清洗与消毒。

自今年5月份以来,Lyft还要求乘客和驾驶员都需要佩戴口罩,并完成健康认证程序,包括在每次乘车前确认自己没有出现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症状。此外,还要求乘客尽可能打开车窗,不要坐在汽车前排座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3I7022317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