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新能源埃安品牌或将独立运营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10-22 06:49:55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汽新能源旗下埃安品牌或将独立运营。对于此消息,广汽新能源方面并未否认也并未确认,表示具体细节将于11月新能源汽车品牌之夜再做详细公布。

作为广汽新能源旗下销量主力,埃安系列自2019年首款车Aion S推出以来,一直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据了解,广汽新能源9月销量为7006辆,同比增长75%,其中埃安系列当月共销量6,876辆,同比增长72%。此外,乘联会数据显示,Aion S前9月累计销量为3.05万辆,同比增长113.7%,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仅次于特斯拉。

广汽新能源埃安品牌或将独立运营

广汽新能源2020款埃安S(图片来源:广汽新能源)

埃安系列的强势增长,为其品牌独立带来了信心。事实上,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目前许多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将相关业务进行独立运营,如吉利集团独立了新能源品牌,北汽集团打造了极狐,东风集团推出了岚图品牌、上汽正在开发“L”高端智能项目等。由此来看,埃安的独立,也是广汽集团顺应大势所为。

一直以来,无论是在资本还是产品研发层面,广汽集团都给予了广汽新能源最大的支持,促使其在短短三年内完成了10万辆的目标。日前,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78272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41897万元人民币,增幅为81.28%。据悉,被增资部分未来将会用于公司后续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等。如果此次埃安独立,将意味着广汽集团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再度加码。

从品牌发展来看,目前埃安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2019年上市的Aion S、Aion V以及今年6月上市的Aion LX,这三款车型价格上依次走高,呈现出埃安在产品上由低到高的全面布局。不过,面对新能源车市激烈的竞争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埃安要进一步立足,提升产品实力,品牌向上发展将是必然趋势。来自中信证券的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埃安独立出来,以高端化智能化形象经营,那么在未来广汽集团自主板块体系里,将形成埃安和传祺两大品牌齐头并进的局面,有利于提升广汽集团整体估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2I7022271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