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每日汽车 康琴 2020-10-21 07:57:33

电动车已成为德国市场增长的最大功臣。

惊喜来得如此突然,没想到在8月下跌20.0%之后,9月德国乘用车市场旋即迎来今年内的首次同比增长。

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德国车市的销量为265,227辆,同比增长8.4%。

众所周知,2018年9月德国开始实施更严格的WLTP排放标准,导致汽车市场进入相对低迷的状态,直到2019年10月才逐渐回到正常水平。因此,去年9月的24.5万辆仍处于近年同期的低位,这才有了今年9月的增长。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虽然,9月的扭亏为盈更是多是得益于较低的基数,但不得不承认的是26.5万辆还是十分令人感到欣喜的。不仅因为这一销量创下今年的单月最高纪录,还因为KBA的数据称9月市场的恢复更多是来自私人客户的推动,其销量同比增长18.3%,远远超过整体市场的增速。

正如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Reinhard Zirpel所说那样,这表示,与上半年相比德国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已经基本得到恢复,同时也意味着德国车市已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

只是,因上半年的损失太过惨烈,今年前三季度德国乘用车的总销量才刚刚跨过200万辆的门槛,仅为204.2万辆,同比仍下跌25.5%。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各月的走势均较好,所以接下来的三个月应该不太能保持连续增长,最终今年全年德国将会出现20%左右的跌幅。

电动车即将成为德国第三大细分市场

具体到9月的表现来看,在各燃料类型中电动车(含插混和插混)依旧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尽管,有些老生常谈,但电动车已经成为德国车市绕不过去的坎。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近两年里,电动车已经成为德国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之一。今年更是如此,当占据着市场七八成份额的汽油车和柴油车销量都出现大幅下跌,只有普混和电动车还保持着高速增长,顽强地与下滑的大环境对抗着。

此前,一直以为即便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可由于基数较小,短期内无法形成足够的力量,改变不了市场的整体走势。然而,9月的电动车表现仿佛在向人们宣告,自己的无限潜力。

数据显示,9月汽油车和柴油车销量分别下跌17.6%和6.4%,普混和电动车则分别增长120.6%和337.5%。这意味着,在刚刚过去的9月,德国车市完全是依赖着普混和电动车实现增长的,而且后者的贡献似乎更大。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9月这两者共提供50,437辆的增量抵消了汽油和柴油造成的损失,其中仅电动车就贡献了31,901辆,已成为市场增长的最大动力。

早前,在德国汽车市场中,普混的销量一直高于电动车,直到今年上半年都是如此。然而,从7月开始电动车实现了对普混的超越,并且优势在不断扩大,截止9月两者的差距已达7,000余辆。

在连续三个月的领先之后,今年前9个月电动车的总销量只比普混少1,550辆,也就是说10月,无论单月还是累计销量,电动车都将是德国市场中第三大细分市场。

特斯拉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而从各大品牌的表现来看,随着整体车市扭亏为盈,终于有超过半数的品牌实现了增长,增幅超过50%的品牌有特斯拉、西雅特、斯巴鲁、阿尔法·罗密欧和雷诺。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对特斯拉来说,9月好消息不仅仅是再次领涨德国市场,还有销量为3,065辆,这让其今年前9个月的总销量已达11.217辆,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0,711辆。虽然,对大众、奔驰、宝马和福特这样的大户而言,这一成绩简直不值一提,但其却是特斯拉进入德国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且接下来该记录应该很快就会被刷新。

此前,包含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出售的特斯拉主要是来自美国,一直以来交付量都受到产能和运输的双重限制,然而这一切即将得到改善。因为日前特斯拉宣布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将会出口到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届时这些国家会有及时且充足的货源,而Model 3正是品牌中最走量的车型,所以未来特斯拉的销量应该会与日俱增。

8月电动车助力德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

除了特斯拉,9月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西雅特和雷诺了,因为它们是销量前10中仅有的增幅超过50%的两个品牌。

从数据来看,这两者的出色表现都是得益于前两年同期较低的对比基数——低于1万辆。

而从具体车型的表现来看,前者的增长主要是依靠Leon、Ateca和Arona的传统燃油车型销量的增加,尤其是Leon创下2019年9月以来的最高成绩——同比增长213.6%至5,062辆,后者则是仰仗着旗下唯一的纯电车型Zoe。9月,雷诺Zoe售出3,603辆创下其自身单月纪录,超过了同样刷新纪录的特斯拉Model 3,成为当月德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41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