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将宣布重大投资 以扩大电动车产能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10-21 07:58:39

通用汽车想用实际行动向华尔街证明,传统巨头有能力和像特斯拉这样的新势力一战。

当地时间10月19号,通用汽车表示,将于20日宣布一项对美国制造业来说非常重大的投资,以扩大其在田纳西州Spring Hill工厂的电动车产能,可能还会扩大其他工厂的产能。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通用计划在Spring Hill工厂生产凯迪拉克电动跨界车Lyriq。行业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表示,Lyriq预计将在2022年底投入生产。另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可能将汽车生产转移到其他工厂,从而在其他地方进行新的投资。AutoForecast Solution预计,通用墨西哥工厂也可能会负责一些电动车的生产。

在美国总统大选还剩两周之际,通用汽车计划投资美国工厂。值得提及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都在中西部摇摆州争取获得汽车工人的支持。

此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已经概述了电动化转型计划,即到2025年向新型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投资200亿美元。

通用将宣布重大投资 以扩大电动车产能

当下,通用汽车宣布,将斥资22亿美元对底特律-哈姆特拉克装配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并将其重新命名为“Factory Zero”,用于纯电动车的生产。据了解,这也是通用汽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一旦全面投入运营,该工厂将创造2200个制造业岗位。

实际上,华尔街此前不断对通用汽车施压,要求后者剥离电动汽车业务,以便更好地应对特斯拉等电动车新势力的崛起。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称,如果通用汽车对电动车进行剥离,那么电动车新公司估值可能至少为150亿至200亿美元,最高可达到1000亿美元。目前通用汽车的市值为430亿美元。“剥离电动车业务实质上创造了价值,通用汽车保留的电动汽车业务越少,对于创造价值越有利。”

通用将宣布重大投资 以扩大电动车产能

自通用二季度财务电话会议以来,有关其电动汽车业务可能分拆的猜测一直在蔓延。彼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问博拉,在投资人追捧特斯拉、尼古拉和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背景下,通用是否会考虑剥离其电动汽车业务。

对此博拉表示:“我们愿意研究并评估那些我们认为会推动长期股东价值的任何选项。”换而言之,在她看来,此举不存在任何障碍。不过,显然并不是所有股东、分析机构都认同德意志和摩根士丹利的看法。譬如美国财经顾问公司Gordon Haskett首席分析师Don Bilson就对此持有反对意见,指出部分投资人过于激进,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剥离电动车业务后,通用汽车市值就能扶摇直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40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