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牛津大学通过微波将塑料转变为氢气 反应速度更快且能耗更低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10-21 10:01:57
核心提示:利用厨房搅拌机和微波发生器一站式制氢。

盖世汽车讯 使用塑料制品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今天,地球上已有49亿吨塑料被扔进垃圾填埋场或自然界,并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牛津大学通过微波将塑料转变为氢气 反应速度更快且能耗更低

(图片来源:牛津大学)

据外媒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化学家们找到新方法,将塑料瓶、塑料袋和其它日用塑料包装转化为清洁氢源,可以用作清洁燃料。比起现有方法,这种方法更快、能耗更低。参与此项研究的还有其他来自英国、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的研究人员。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型催化剂,通过微波激活催化颗粒,有效地从聚合物中脱离氢。这种将塑料转化为氢的方法是一站式工艺。研究人员首先利用厨房搅拌机将塑料破碎成小块,并与氧化铁和氧化铝催化剂混合;然后将全部混合物放置于1000瓦的微波发生器中加热,催化剂会在塑料中形成热点,并释放氢。在短短几秒钟内,可以从塑料中回收97%的气体。

剩下的固体材料几乎全是碳纳米管。由于塑料不吸收微波,所以该方法仅加热催化剂,而不是全部加热塑料,可以减少能耗。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只是小规模试验,每次测试使用约300克塑料,已在计划进行更大的实验。

这种将塑料转化为氢和固体碳的方法,大大简化了常规处理过程,有望解决塑料废料问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塑料不会污染我们的陆地和海洋,而是用作生产清洁氢燃料和增值碳产品的宝贵原料。主要研究人员、牛津大学的Peter Edwards教授表示:“此项研究提供了潜在途径,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可以将其作为发展氢经济的一条途径,帮助跨越单纯使用化石燃料的障碍。”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33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