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津博郡股东变更:一汽夏利退出,子公司夏利运营接手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0-17 17:54:27

盖世汽车从天眼查获悉,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博郡”)股东发生变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退出股东行列,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夏利运营”)接替一汽夏利,成为天津博郡新股东,夏利运营持有天津博郡19.9%的股权,认缴出资额为5.05亿元。

天津博郡股东变更:一汽夏利退出,子公司夏利运营接手

天津博郡股权结构图;图片来源:天眼查

去年,一汽夏利汽车以整车相关土地、厂 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出资,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在一汽夏利所在地成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不过,后期因博郡汽车出现资金问题,未能按照协议完成注资要求,这导致天津博郡合资项目迟迟未有进展。

今年9月份,*ST 夏利发布公告称,天津博郡按照其股东会决议,自 2020 年 8 月 1 日起停产停业(期限 3 个月),目前相关各方正在寻找新投资者,天津博郡经营管理层已制定员工安置方案并逐步实施。

停产停业期满,如未寻找到新投资者,天津博郡将召开股东会决议解散清算。 一汽夏利将依据法律法规以及合资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追究南京博郡未按约定履行出资的法律和经济责任,依法维护股东和员工权益。

此次,夏利运营接替一汽夏利成为天津博郡新股东,则被外界认为是一汽夏利资产重组的一部分。

今年9月份,据*ST 夏利发布的公告显示,在重大资产出售中,一汽夏利将其拥有的截至评估基准日除鑫安保险17.5%股权及留抵进项税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夏利运营(留抵进项税因无法变更纳税主体而保留,后续将由一汽 夏利向夏利运营以现金予以等额补偿)后,一汽夏利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夏利运营 100% 股权及鑫安保险 17.5%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为承接方,由一汽夏利将夏利运营 100%股权和鑫安保险 17.5%股权直接过户至一汽资产。

天眼查信息系显示,夏利运营的经营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为企业管理、汽车零配件零售、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汽车租赁、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教育培训活动)、汽车新车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为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7I7022172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