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为避免欧盟罚款 福特将向竞争对手购买碳排放积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0-16 14:34:29
核心提示:根据欧盟的规则,车企可以通过销售电动汽车获得积分额度,以抵消污染更严重的车型的排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不得不向竞争对手购买碳排放积分,从而帮助其达到欧洲的排放目标。此前福特召回混合动力汽车Kuga,这使该公司有可能达不到欧盟制定的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新目标,并面临罚款。

为避免欧盟罚款 福特将向竞争对手购买碳排放积分

Kuga(图片来源:福特)

今年刚刚开始试行的排放新规规定,车企必须将车辆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95克,否则将面临高达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福特表示,计划向销售了更多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碳排放积分。根据欧盟的规则,车企可以通过销售电动汽车获得积分额度,以抵消污染更严重的车型的排放。

为了给车企一定的回旋余地,欧盟允许车企之间买卖积分,这意味着未达成目标的企业,可以从那些电动汽车销量较高的车企那里获益。车企购买积分以实现2020年排放目标的最后期限为本月底,这促使那些有可能无法达到目标的车企之间展开了积分争夺战。

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起步较晚的FCA,已经在去年年底从特斯拉那里购买了积分,帮助其达到排放目标。然而也有数家车企,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未能达到预期之后,遭受了冲击。福特就是其中之一,此前该公司决定召回其Kuga混合动力车型,并在今年9月停止了该车型的销售。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我们的产品路线图和今年的生产计划,即使考虑到COVID疫情对生产的干扰,我们也将遵守新的规定。因此,像许多车企在欧洲的做法一样,我们计划加入乘用车碳排放开放池。”

福特补充说,在货车市场上,该公司领先于目标,并愿意为在该市场面临困难的企业提供帮助,货车市场也要遵守类似的规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6I7022149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