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召回7.7万辆科纳,创全球单次电动车召回规模记录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10-16 08:33:45

如果现代汽车为全球迄今已确定的近7.7万辆受影响汽车更换电池,可能需要付出至多6,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35.2万元)的资金代价。

综合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在10月8日官宣因电池问题在韩国召回2.55万辆纯电动科纳(Kona EV)之后,又在欧洲、北美、中国和其他市场继续召回约5.1万辆相关车型,累计召回数字已升至7.7万辆。

截至目前,现代汽车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的科纳电动车数量已增加到最初的两倍,创下全球范围内单一次电动车召回规模记录。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是有先后有科纳发生自燃,为避免产生新的自燃事故,公司决定宣布大规模召回。

现代召回7.7万辆科纳,创全球单次电动车召回规模记录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将在欧洲和北美分别召回37366辆和11137辆科纳汽车,该公司在本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进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美国科纳电动汽车自愿召回通知的最后阶段,并将开始通知这些车辆的车主。

在此之前,全球至少累计报告了16起科纳电动汽车起火事件,包括2019年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事故,也包括最近一起发生在韩国大邱市的自燃事件,一辆停在地下停车场的科纳在充电时发生起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在韩国本土,被召回的科纳电动汽车将对所有受影响车型进行软件升级,并在检查后更换部分车型的电池。

现代召回7.7万辆科纳,创全球单次电动车召回规模记录

科纳的电池组由HL Green Power制造,这是一家由现代莫比斯和LG化学合资的企业,LG化学负责提供电芯,而电池组的组装则是由合资公司完成。

为科纳提供电池电芯的LG化学在上周表示,确切的自燃原因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近日该公司曾与现代摩比斯做过自燃相关的复盘试验,结果并没有发生火灾,因为不能断定此前的一系列自燃与电池质量有关。

截止日前,LG化学拒绝在上周的声明之外发表任何评论,但该公司在一份补充声明中表示,他们后续会积极配合现代汽车查明起火原因。

现代召回7.7万辆科纳,创全球单次电动车召回规模记录

KB投资证券(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预计,如果现代汽车为全球迄今已确定的近7.7万辆受影响汽车更换电池,可能需要付出至多6,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35.2万元)的资金代价。

在上周的国民大会审计期间,现代汽车负责质量控制的总裁Seo Bo-shin对外表示,该公司承认科纳汽车存在缺陷,并“已经找到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缺陷,“尽管它并不完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6I702211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