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加州敦促涉排放作弊的车企“自首”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0-15 15:06:13
核心提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表示:“主动坦白违法行为可以减轻惩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4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敦促汽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在年底前主动披露汽车排放系统中的非法硬件或软件程序。

加州敦促涉排放作弊的车企“自首”

(图片来源:大众)

自2015年以来,大众、戴姆勒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等车企纷纷被查出利用非法软件逃避排放要求,也因此受到了一系列惩罚。

CARB提到还有其他排放调查尚未解决,并表示:“主动坦白违法行为可以减轻惩罚;如果拒不承认,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执法结果。”一个代表主流汽车制造商的组织尚未立即置评。

CARB敦促的对象还包括中重型汽车和发动机、摩托车、小型和大型火花点火式越野发动机、休闲越野车、火花点火船用发动机、用于小型和大型越野设备和水上船舶的蒸汽系统等制造商。

该委员会表示,明年将开设一个更为先进的新测试实验室,采用了前沿技术,可以检测出更多的违规操作。

自大众2015年9月承认在580,000辆美国柴油车中秘密安装作弊软件,使得汽车释放的排放量是法律标准的40倍以后,美国就开始严格审查柴油汽车。大众为解决美国排放诉讼案已付出逾250亿美元的代价。

2019年,FCA被控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使用了产生虚假结果的非法软件,为此赔偿了8亿美元。上个月,为解决涉及美国250,000辆奔驰柴油汽车的排放作弊诉讼,戴姆勒付出了22亿美元的代价。美国司法部表示,戴姆勒没有公布16项辅助排放控制设备。大众和戴姆勒都已经停止在美国销售柴油乘用车。

CARB已累计从汽车业收取了10亿美元的排放作弊罚款,该机构公布了过量排放对公众健康造成的一连串不利影响,以及处罚众多制造商的相应金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118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