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拜腾称已批准重组方案 M-byte或于明年量产

财经网 丁雨馨 2020-10-15 08:02:17

拜腾造车正重启,M-Byte有望明年量产。

10月14日,据易车网消息,拜腾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拜腾重组方案已获得股东会批准,并正在推进落实。此次重组,各核心股东都给予了支持,力争推动拜腾快速重启。预计2021年拜腾M-Byte实现量产。

拜腾称已批准重组方案 M-byte或于明年量产

财经网汽车就上述消息联系到拜腾官方,对方表示,拜腾董事会和股东会已经正式批准了拜腾重组方案,项目正在重启,会推进M-byte尽快实现量产。

近期,有关拜腾重组调整的消息不断。10月11日,有外媒报道称,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Daniel Kirchert)已经离职。拜腾汽车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如今已成为该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戴雷个人社交账号资料显示,其任职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和CEO的时间范围为“2019年2月至2020年7月”。

今年6月,拜腾汽车宣布,由于公司融资及生产运营遭遇了重大挑战,中国区所有公司将自7月起,开始为期六个月的停工停产,以推进公司战略重组。在此期间,拜腾将安排少数员工继续维护公司基本运营,其余大部分员工将留职待岗。此外,公司还将从7月起陆续向员工发放未付薪资。

8月,有消息称拜腾汽车正计划申请注册成立新公司,命名为“盛腾”。 新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一汽集团等股东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9月,公开资料显示,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段连祥。公司股东包括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厦门道合智联投资合伙企业、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段连祥等;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集团或将接管、收购这家电动智能汽车初创公司,以解决其经营困境。

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智能化工厂和电动汽车平台是拜腾的优质资产,对一汽而言具有吸引力。不过,一汽集团要利用这些资产,还需重新改造产线、调试设备、更换供应商,这势必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和风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093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