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YSGO合作Candera 为汽车人机界面解决方案提供设计工具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15 08:30: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信息技术公司SYSGO与Candera公司合作打造了一个全面的汽车平台,可以满足现代汽车IT架构的需求。该平台基于Candera的人机界面(HMI)设计工具CGI Studio和SYSGO的安全汽车网络连接平台(SACoP)打造,为数字化座舱等安全关键应用以及车辆信息娱乐系统等便利功能提供解决方案。该款车载架构通过安全且可扩展的网关得到保护,其中包括对LTE、以太网、Wi-fi和CAN等网络连接通道进行监视。

SYSGO合作Candera 为汽车人机界面解决方案提供设计工具

基于意法半导体的Telemaco3P处理器和瑞萨R-Car H3的结构(图片来源:SYSGO)

参考架构基于两块主板构建,一块是瑞萨电子的R-CAR H3主板,另一块是意法半导体的Telemaco3P处理器。

数字化座舱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在瑞萨主板上运行,此类应用程序由可扩展且独立于硬件的CGI Studio打造。仪表盘和IVI的两个显示屏可以顺畅地互相通信,因为Candera强大的信息和数据绑定工具Courier Interaction Framework可让HMI应用和外部数据源之间进行顺畅交互。此外,CGI Studio还可以实现灵活的互动场景、令人惊叹的3D动画场景以及为多种语言提供支持。

Telemaco3P处理器可连接到外部世界,是SACoP安全网关功能的硬件基础,还可用于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提供上网服务。该软件基于SYSGO的汽车网络平台打造,利用了实时操作系统和管理程序PikeOS,确保关键与非关键任务可在一个系统上同时运行,并可通过严格封闭和分离所有通信通道来保护数据传输,从而保证信息安全。分区机制与安全开机流程、集成式入侵探测系统以及防火墙相辅相成,满足了较高的网络安全需求。集成式入侵探测系统功能丰富,在SYSGO强大的工业版Linux 操作系统ELinOS上运行,该操作系统也适合长期用于汽车。ELinOS作为一个客户操作系统,在PikeOS上运行。该开发环境提供了一个灵活的软件框架,可帮助客户自主设计其软件架构。

CGI Studio是一款可扩展且独立于硬件的HMI设计工具,可为汽车领域、工业和家电市场研发各种创新型嵌入式GUI解决方案。该款工具的特殊卖点是具有用户友好型界面、可呈现高性能的2D/3D显示屏元素和动画。此外,该工具还包括易于使用的HMI控件、智能Photoshop导入器、自动化工作流程和集成式状态机,只需点击几个鼠标就可以将任何HMI的逻辑和架构显示出来。CGI Studio的开放式架构还可以自动且深入地集成到公司的工作流程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087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