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IPO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 拟融资210亿元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0-15 08:12:00

东风汽车集团科创板申请状态变更为“已受理”。

10月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披露,已受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集团”)创业板上市申请。东风汽车集团预计融资金额为210.33亿元,其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IPO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 拟融资210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是在今年7月对外宣称,其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东风汽车集团表示,上市深交所是为进一步健全本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

在招股书中,东风汽车集团提到,发行的A股股票每股面值定价为人民币1元,发行数量或不超过957,346,666股(即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或不超过1,100,947,666股 (即在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 11.33%)。本次公开发行全部为公司发行新股,不安排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东风汽车集团IPO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 拟融资210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表示,募集到的资金计划用于三个方向,包括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以及补充运营资金三大方向。东风汽车集团将在上述三大项目合计投资300亿元。其中,岚图汽车将获得110亿元投资。

在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中,东风汽车集团将重点投资全新新能源平台架构、自动驾驶汽车和氢燃料电池研发三个项目,合计投资金额为88亿元,占该项目投资的68.8%。

在经营业绩方面,东风汽车集团近几年营收表现较为稳定,其2020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518.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0.2亿元。

2019年、2018年及2017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46.8亿元、1099.4亿元及134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8.6亿元、129.8亿元及 140.6亿元。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东风汽车集团回归A股,可打通国内融资渠道,分享近期资本市场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市场情绪红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084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